“如果我不再是托尼·帕克,也就不想再打篮球了”

赵伟仑06-11 0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几天前,托尼·帕克说今夏退役的可能性为50%,最终将于六月份做出那个决定。而现在,已是6月——“我打算退役了,不再打篮球了”。

减速、刹车、熄火。终于,这台法国跑车还是停下了。

随着帕克的离开,属于GDP的时代正式落幕。马刺老板皮特·霍尔特曾说,我们会死在一起,但帕克最终还是以黄蜂球员的身份离开了这里,终究没能与老伙计们“死”在一起。遗憾,当然是遗憾,但依然无法掩盖托尼·帕克的伟大成就。

身在集体,帕克与GDP成为NBA历史最伟大的三人组,没有之一。他们总共赢下701场常规赛和季后赛,比历史上任何一个三人组都要多;他们一起夺得4座总冠军奖杯,我想马刺王朝你一定不会不知道。

作为个人,帕克6次入选全明星,生涯出战1254个夜晚,场均15.5分5.6助攻2.7板,2007年成为第一位获得FMVP的欧洲球员。

帕克曾经说目标是打满20个赛季,现在他的身体也具备再战两年的状态,但法国人还是决定在这个夏天离开,原因很简单,他觉得是时候了。

“许多不同因素导致我做出这个决定”,帕克说,“但终归还是一点,如果我不再是托尼·帕克,无法再为冠军而战,我也就不想再打篮球了。”

接受ESPN记者马克·斯皮尔斯的采访时,帕克对身后18年生涯做了一次细致的回顾。

什么时候意识到不再是托尼·帕克?

上赛季非常不同,我在夏洛特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与之前在马刺的17年完全不同。我知道时间变了,我是个非常念旧的人。离开圣安东尼奥的家人,也是一个原因。所以我明白了,现在是时候向前迈出这一步。生命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我有一个温馨的家庭,一群可爱的孩子,我想花更多时间陪伴他们。

哪个时间点决定迈出这一步

赛季结束,我知道现在是时候了。

几年前你坚定认为可以打满20年,发生了什么?

当然,我想打满20个赛季,我仍然觉得自己可以继续打。我在黄蜂度过了不错的一年,而且身体也很健康,但现在我找不出打满20年的理由。

不想像韦德和诺维茨基那样有一个告别赛季吗?

不,根本没想过。我的哥哥也问过我“你不想像德克和韦德那样做吗?”我说“不,因为身披的不是马刺球衣”。韦德身披热火球衣,德克身着独行侠,这是一个结束他们职业生涯的好办法,但对我来说这是不同的,因为我在夏洛特,我没觉得需要那种告别。对我而言,告别意味着我的球衣将马刺退役或者入选名人堂。

邓肯和马努得知你要退役的时候说了什么?

他们的反应就像‘你确定?’我说‘是的,我非常肯定’。他们就说‘如果你确定,我为你感到高兴,我们有一段很好的旅程,已经等不及在网球比赛中击败你了,我们有更多的时间一起玩了。’

GDP将如何被世人铭记?

我们一直被共同铭记,能与他们共享这段经历很美好。我们来自三个不同的背景,最终走到了一起,然后看到邓肯球衣退役,又是马努。

想过你球衣退役的那天会是什么样吗?

没有,真没想过,我不知道,很难想象。但那将是我们最后一次为那个时代的三巨头而欢呼,我希望那是属于每个人的一个特别夜晚。

你告诉波波维奇了吗?

已经告诉他了,我去找过他。

波波没打算把你交易回来吗?

没没没。

你会离开美国吗?

不会,我还会住在圣安东尼奥,我们都住在圣安东尼奥,这里是家,永远是。我绝对会一直住在圣安东尼奥,然后出去旅旅行。

圣安东尼奥对你意味着什么?

家。我19岁就到了这里,他们张开双臂拥抱我,待我如子。这里永远是家,家庭所在。

再回首,庆幸当初去了夏洛特,还是希望与马刺续约?

很高兴去了夏洛特,这是一段很好的经历,遇到了许多不错的家伙,我非常感谢乔丹给我的这次机会,感谢库普切克和博雷戈。我不后悔任何事,因为我真的想打球,证明自己仍然可以打球。我度过了一个很好的赛季,身体也健康,我不后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觉得去了夏洛特之后,圣安东尼奥好像更爱我了。

今后你最想念的是什么?

胜利。胜利永远不会变老,冠军永远不会变老。

马刺王朝教会了大家什么?

放下自我,不被金钱束缚,这就是我们的王朝。

帕克  /   邓肯  /   吉诺比利  /   波波维奇  /   马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