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近8场7球!拉莫斯,防线真射手,让点好队长!

陈硕麟06-11 0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在拉莫斯带队30赢下瑞典之后,《马卡》报在文章中第一句就写道:这是属于拉莫斯的日子。的确,日后当需要对西班牙后卫的职业生涯做回顾总结时,这场欧预赛绝对会在集锦中占据一席之地。对于拉莫斯而言,这是一场具有十足纪念意义的比赛,而他又用一粒进球将比赛完全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上轮欧预赛,西班牙队做客41轻取法罗群岛,作为队长的拉莫斯也赢下了自己在国家队生涯的第122场比赛,这也让他超过了卡西利亚斯,成为国际足坛代表国家队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因此,本场比赛开始前,西班牙全队在伯纳乌列队欢迎他们的队长进场,拉莫斯的家人也来到场地中央和他一起享受这个荣耀的时刻,足协主席鲁比亚莱斯则给拉莫斯颁发了一个银质奖盘,作为其为西班牙国家队立下赫赫战功的纪念。

和瑞典的比赛,是拉莫斯为国出战的第165场比赛,斗牛士在主场赢的不费什么力气,而刚刚在赛前接受完荣誉的拉莫斯在比赛中又为球队首开纪录。第64分钟,阿森西奥的传中造成瑞典队员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吹罚点球,主罚的拉莫斯大力低射左下角命中,继续保持着自己最近在国家队赛事中恐怖的进球率(87球)。本赛季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拉莫斯11次站上点球点,百发百中,是稳定的代名词。

西班牙在第85分钟获得了第二个点球,作为球队第一点球手,拉莫斯没有贪功,把机会让给制造了这粒点球的莫拉塔。拉莫斯一开始和莫拉塔表示自己要让点球时,后者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拉莫斯随后又给了队友一个拥抱,莫拉塔也没有浪费这个难得的进球机会,帮助西班牙将比分优势扩大。

虽然放弃了梅开二度的机会,但拉莫斯也已经凭借此役的一个点球让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总进球数来到了20粒。而在西班牙国家队历史射手榜上,打进20球的他也已经追平了传奇前锋泰尔莫·萨拉,并列第11名。

33岁的拉莫斯现在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而在他面前还有两个伟大的纪录等待他去攻克,第一个是卡西利亚斯所保持的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纪录:167场,目前拉莫斯只差2场,如果一切正常,在今年10月西班牙客战挪威的欧预赛,他就能超过卡西的纪录,成为斗牛士历史出场数第一人。

第二个则是阿根廷传奇帕萨雷拉所保持的后卫国家队进球数纪录,“凯撒”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70次打进22球,拉莫斯也只有两球之差。按照最近这个惊人的进球效率,他成为足坛历史第一带刀后卫只是时间问题。

拉莫斯  /   莫拉塔  /   西班牙队  /   皇马  /   西甲  /   欧预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