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连拿10分吓坏勇士 小卡距离封王只差一步!

孔德昕06-11 1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差一点,卡瓦伊·莱昂纳德距离亲手推翻勇士王朝就差了一点。也许最后时刻皮球能回到他手上的话,加拿大篮球的历史已经被改写了,但王朝勇士命不该绝,莱昂纳德距离封王只差一步。

时间倒回末节比赛还剩5分34秒的时候,猛龙前锋凭一己之力将勇士推上了悬崖。莱昂纳德三分中的,莱昂纳德单挑强吃伊戈达拉,莱昂纳德顶着考辛斯飚中三分,莱昂纳德突破中距离命中...短短2分钟内,猛龙前锋一人连拿10分,这是终结者的杀心,这是FMVP的果决。当小卡一人打了勇士全队10比2之后,猛龙领先达到6分,势头完全倒向了主队一方。

那个时刻,加拿大丰业银行球馆内的球迷们都炸锅了,他们已经准备好见证历史,忘情的呐喊和欢呼着。那个时刻,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莱昂纳德已经杀死了比赛,勇士球迷也一定脊背发凉。但没人想到,最后的2分半钟内,莱昂纳德遭遇了勇士严防死守,两投不中后被包夹开始分球,然后队友没能提供哪怕一丝帮助。随着水花兄弟连射9分完成逆转,莱昂纳德的末节狂飙功亏一篑。

总的来说,这并非一个属于莱昂纳德的夜晚。他24投只有9中,三分7中2,进攻效率之低堪比G1。但即便如此,他依然差一点埋葬了金色王朝。虽然手感不佳,但莱昂纳德在各个方面都影响着比赛。他抓了全场最高的12个篮板,以及最高的6个前场板,另外送出6次助攻,完成2次抢断和2记封盖。到了决胜的末节,莱昂纳德独得12分3篮板1助攻,此前只有15中4的他末节9中5!

生死时刻,当KD不在场上的时候,莱昂纳德依然是那个最可怕的终结者。比起需要队友支援或输送弹药的库里和汤神,莱昂纳德可以无视一切自己解决问题。勇士也只能靠着搏命的心态夹击小卡,赌其他猛龙球员无法终结,他们最终赌赢了。

勇士还活着,但猛龙依然是占据优势的那一方,他们手握3比2领先,而且坐拥抢七战主场优势。在KD再次伤退的情况下,莱昂纳德仍是今年总决赛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只要有他在,猛龙依然有信心。

莱昂纳德  /   猛龙  /   勇士  /   NBA  /   2019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