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上职业生涯为勇士出战!这样的KD你还怎么黑?

柴夫06-11 12: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刺耳的非议声中,在勇士1比3落后濒临绝境的时刻,凯文·杜兰特复出了。他在12分钟的时间里5投3中砍下11分,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6。然后在第二节开始不久的那次突破中,这位前锋轰然倒下。

在这12分钟之前,有些流言指向勇士内部不和,原因就是KD迟迟不能复出。有记者报道了G4输球后部分金州球员的愤怒,他们不解为何汤普森和卢尼都可以带伤拼命,杜兰特却依然可以高挂免战牌。外界对KD的批评和指责也愈发刺耳,说他是为了今夏的大合同不愿冒险。直到今天KD站上赛场,人们才知道那一切不过是毫无理由的妄加揣测。

时隔一个月归来之后的KD明显不敢做动作,他的前几次进攻都是定点跳投,防守端也小心翼翼避免对抗。到了第二节,当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逐渐适应时,他试图一对一突破伊巴卡的防守,就在这发力的一瞬间,他直接倒在了地上。慢镜头为我们清楚地记录了那个瞬间KD小腿的抖动,那不像是小腿肌肉的问题,更像是跟腱。

在那个瞬间,还有一些猛龙球迷欢呼叫好,但很快便被洛里和伊巴卡制止了。在杜兰特被一哥和训练师搀扶着离场,最终戴着保护靴、拄着拐杖离开球馆时,所有质疑烟消云散。杜兰特不是不想复出,而是他的身体真的不允许自己那么做。一开始当球队表示KD是小腿受伤时,人们还松了一口气,直到赛后总经理鲍勃·迈尔斯透露了实情,人们才知道杜兰特到底付出了些什么。

迈尔斯强忍住泪水整理了一下桌上的麦克风,然后他声音颤抖地说道:“凯文遭遇了跟腱伤病。我不知道他伤到了什么程度,明天他会进行MRI检查。过去四周他已经在接受各种各样的治疗,很多专家、训练师帮助他恢复,我们感觉这期间的情况不错。今晚他获得了出战许可,然后就站在了场上。”

我不敢相信最后会是这样,我不觉得任何人该被责怪,但我能理解这个世界运行的方式,如果你们一定要怪谁的话,就怪我,是我在运营和管理这一切。”迈尔斯哭着说,“让我给你说说凯文·杜兰特是怎样一个人吧。凯文·杜兰特热爱打篮球,那些质疑他不愿复出的人是错的。KD可能是被误解最深的人之一了,他是很棒的队友,是一个好人,人们会那么想他根本就不公平。

迈尔斯的真情流露让在场的每个人动容,而更令他们感动的是杜兰特的做法。这位现役最顶级的球星之一,迎着巨大的非议,冒着赌上自己职业生涯的风险强行归来,付出了他所能付出的一切。他本可以选择拒绝,本可以为健康和下一份合同考虑,但他给出的答案是跟队友站在一起。

现在我们知道,KD的伤绝对不是小事,而跟腱往往联系到一个球员的生涯走向(看看科比、看看考辛斯)。谁“害”了KD?是勇士逼他复出吗?是舆论给他压力吗?或许这一切都是KD自己心甘情愿,而这个决定,让每个人可以重新审视杜兰特到底是怎样一名球员。

如果没有KD今日的复出,勇士还能续命吗?没有人知道答案,我们只知道KD贡献了全队第四高的11分,只知道勇士全队赛后都在说着,“这场比赛是为KD赢的。”

至于杜兰特,他赛后第一时间更新了社交媒体写道:“勇士国度将在第六战燥起来。我现在真的疼死了,我不能说谎,但看着我的兄弟们赢下这一战,那感觉就像干了一杯龙舌兰,我重获新生了哈哈!”

杜兰特  /   勇士  /   猛龙  /   2019总决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