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4天后披国足队服原点回归 张玉宁:这次遗憾很多

王晓瑞06-12 06: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也许,很多人都还记得张玉宁国家队生涯处子秀的高光时刻(2016年6月,代表中国队4比2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梅开二度),但确实也有不少人想不起来:他上一次代表中国队比赛,还要追溯到何年何月何日。6月11日国足对阵塔吉克斯坦,由于杨旭因伤被迫下场,张玉宁在第32分钟“提前”迎来出战机会,这也是他时隔734天之后再一次代表中国男足比赛,这也是一次原点式的回归:从广州天河到广州天河,依然还是那个国足9号。

两年前的6月7日,国足在天河体育场8比1大胜菲律宾,张玉宁出场45分钟贡献一次助攻。那时候,他被视作中国队征战12强赛的希望之星,已经先后代表国家队踢过6场12强赛。但谁也没有想到,自此之后的两年多时间,他再也没有亮相国家队比赛。这次重返国足,张玉宁本来有着很高的期望,但因为肩膀伤势的影响,他缺席了很多堂训练课,“这是我在本期集训的一个遗憾,因为大约两周时间没有怎么训练,其实在场上,还是不断摸索自己的最佳状态。”

11日同塔吉克的比赛,张玉宁一共出场58分钟。他在场上非常努力,也给队友们创造不少机会。他本人也有一次不错的破门良机:第70分钟,张玉宁中场完成抢断后长途奔袭,随后面对塔吉克后卫的封堵,依然奋力抽射,皮球偏出门柱飞出底线,“那次机会确实有点可惜,因为跑动上面受到影响,当时没有办法使出全力。其实,我就是想要发力射向球门近角,但结果很遗憾……”他对记者表示。

没有办法发力,导致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张玉宁的右肩伤势。他甚至没有想到,自己可以获得将近一个小时的出场时间。“那么早(指第32分钟)披挂出场,赛前还是出乎预料的。毕竟很久没有比赛,这个肩膀也没有做好六七十分钟的比赛准备。本来按照预估,可能也就替补上场20分钟左右吧。”杨旭的受伤离场,提前了张玉宁的登场时间,但反而令他有点儿沮丧,“争取下一次到国家队能有更好的状态,还是不要受伤。毕竟因为这次肩膀伤势,导致一度下半场比赛,各种射门动作都没有办法完成,体能上也受到影响,总体来说,我还是挺遗憾的。”

肩膀受伤发生在张玉宁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他是左肩有伤,这次则轮到右侧,“射门的时候甩了一下,它就在外面拖着,然后现在又甩回来了。这个肩膀伤势一直没有好转。”他叹了口气,然后无奈地说,“还是有点太松了,没有达到比赛的标准,恐怕14日对阵申花也踢不了。”

然而,能够时隔734天重新代表国家队比赛,张玉宁还算比较欣慰。他也意识到,如今相比两年前,国家队的人员组成发生很大变化,“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大家在配合上确实比较生疏,在这方面需要加强默契。”他还憧憬道,“作为年轻球员,能够跳级到成年国家队,就要努力训练、好好比赛。这一次比较遗憾,没有参加大部分的训练。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回来,我会争取表现更好!”


国足  /   国家队  /   里皮  /   张玉宁  /   塔吉克斯坦  /   杨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