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援缺席+魔鬼赛程 申花保级之路绽放还是凋谢?

黄何06-12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轮联赛仅得9分的申花已经徘徊到生与死的边缘,26年的申花可以说遇到了建队以来最大的危机,事关生死存亡之际,唯有破釜沉舟才能触底反弹。但两大外援的缺席、魔鬼赛程的来袭、U23政策的变数,仿佛为保级之路埋下诸多伏笔。

伊哈洛+罗梅罗不在靠谁抢分

在中超第9轮申花客场和泰达比赛中,伊哈洛只踢了12分钟就因为肌肉拉伤离场,之后一直缺席申花的比赛。伊哈洛是申花头号射手,在他受伤前,一个人的进球数就占据了球队的一半,他的缺阵也导致申花战绩持续低迷,目前跌入了降级区。

虽然在申花比赛中受伤,但伊哈洛还是回到非洲跟随尼日利亚备战非洲杯。上周六,尼日利亚在主场和津巴布韦进行热身赛,可是伊哈洛不仅没有上场,也未进入球队大名单。

即便是这样,伊哈洛对于尼日利亚国家队来说,依旧是不可或缺之人。6月10日,尼日利亚国家队公布征战非洲的最终23人大名单,伊哈洛顺利入围。本届非洲杯,尼日利亚被分在了B组,同组对手有布隆迪、几内亚和马达加斯加。他们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将在6月23日-7月1日进行,这就意味着伊哈洛势必会缺席几场中超比赛。

对于目前急于抢分的申花,最要命还不只是面临缺少伊哈洛的现状,要知道巴拉圭足协早在5月底就公布了参加美洲杯的23人大名单,阵中外援奥斯卡·罗梅罗入选。

罗梅罗对于申花来说,很多球迷觉得并非举足轻重者,但每当需要外援站出来时,他都是那个幸运者。今年足协杯对阵重庆当代的比赛中贡献一传一射表现出色,激起了申花球迷在未来比赛对罗梅罗的期待,而此次入选美洲杯名单意味着他同样将缺席多场申花比赛。两位外援的同时缺阵,对目前深陷保级旋涡的申花来说无疑是严峻考验。

魔鬼赛程等着抢分还是送分

都说申花是有腔调、有底蕴的球队,再说足球也是11人的运动,仅仅两名外援就让申花“凋谢”了吗?

其实,最要命的还是申花接下来的魔鬼赛程……

申花将迎来一波强劲的对手。他们在联赛第13轮将客战目前排在榜首的北京国安,随后在联赛第14轮,客战目前排在积分榜第5的江苏苏宁,而后他们将主场迎战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三的广州恒大,最后走在第16轮的比赛中,对阵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二的上海上港。球迷都忧心,这是去抢分还是送分?

在接下来的4轮比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来自目前中超积分榜前5中的4支球队,除了目前排在第4的山东鲁能外,他们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悉数交手。而这对于本赛季状态不佳的申花来说,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而一旦他们在这4轮比赛中不能拿到积分的话,他们本赛季的保级形势也将一片暗淡。

此外,除了这4支球队之外,申花还将在联赛第17轮对阵华夏幸福。华夏幸福在联赛中取得两轮不败,状态呈现出逐渐复苏的迹象,尤其是球队换帅以来,还是有所改观。所以在双方的交手中,申花想要击败对手,仍然存在很多的变数。

一旦申花在接下来的5轮比赛中不能取胜,那么他们也将追平此前中超联赛最长不胜纪录,甚至在联赛第18轮主场不能击败建业的话,可能会刷新这一纪录。目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上赛季刚刚降级到中甲的长春亚泰 ,他们在2013赛季,创下了联赛开局13轮不胜的纪录。不过,长春亚泰在那个赛季并未降级,他们在下半程的比赛中奋起直追,最终以8胜3平6负的成绩赛季保级成功。

U23若改制申花将成“受害者”

政策方面,细心的球迷已经留意到,申花很可能遭遇U23新政改制的压力。

近日,关于中国足协将对中超联赛相关政策进行调整的消息不胫而走,无论是外援使用人数的增加还是U23球员登场次数的调整,对中超联赛各支球队都将带来巨大的变化。而对于目前深陷保级泥潭的申花来说,这更像是利空消息。

本赛季,申花重心继续放在培养年轻球员上。联赛U23球员的使用上,远远超过了足协要求的3人次。随着U23球员减少至保持1名球员在场即可的消息愈演愈烈,对于申花来说将陷入两难的境地。

继续选择锻炼年轻球员,使用多名U23球员登场,带来的后果或将是球队成绩不佳,继续在保级圈挣扎,甚至遭遇降级。而如果同样保持1名U23球员在场,那么之前对年轻球员的历练将没有了价值。无论怎么选择, 申花都会有所损失。

或许唯一对申花有利的是,2020赛季中超联赛有可能扩军。双外援缺席+魔鬼赛程,任何一场比赛都将是破釜沉舟之战。

文/黄何

申花  /   伊哈洛  /   罗梅罗  /   中超  /   U23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