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欧洲就封王 哈姆西克梅开二度加冕最佳射手

黄何06-12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欧洲杯预选赛斯洛伐克队在客场5比1大胜阿塞拜疆,大连一方外援哈姆西克作为队长出场,上演梅开二度好戏。截止目前,哈姆西克已代表国家队打进24球,超越打入23球的维特克,成为斯洛伐克国家队史上射手王。

本场欧预赛,哈姆西克状态不俗,先后在第30分钟和第57分钟破门。回看哈姆西克射门的精彩瞬间,他在禁区前沿左右开弓,完成梅开二度,两粒进球势大力沉。比赛悬念过早地被杀死,帮助斯洛伐克队最终5比1狂胜对手,在小组中完成对匈牙利与克罗地亚队的反超。

至此,哈姆西克已经代表球队打入24球,超越打入23球的维特克和打入22球的内梅特,成为了斯洛伐克队史射手王。自2007年以来,哈姆西克共代表国家队出战114次,是队史登场最多的球员。在那不勒斯效力期间,他代表球队出战520次打入121球,同样是队史出场纪录和进球数保持者。

梅开二度、斯洛伐克国家队史上射手王,这些信息仿佛让球迷也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哈姆西克。但在中超赛场,顶着巨星光环的他,却没有展现出巨星的实力。在参加中超的前8场比赛中,没有为球队贡献哪怕一个进球和助攻,被众多球迷称为本赛季中超的“最差”引援。截止目前,出战中超10场才收获一粒进球一次助攻。

从哈姆西克的履历及其能力来说,要想成为一方队的核心帮助球队在中超赛场上过关斩将并非难事,但中超12轮的比赛踢完,外界却认为哈姆西克来到中超后却踢起了“养生足球”,跑动不积极难堪大任甚至存在被替换的可能。

看着哈姆西克在欧洲赛场为国家队梅开二度,我们是不是没有找到球员正确的打开方式?

相比于那种凭借单干进球的球员,哈姆西克更像是一位指挥型球员。而在崔康熙的战术中,哈姆西克的位置更加靠后,远离中前场的进攻区域,这对于哈姆西克的进攻才华来说,无疑是一种浪费。位置的不适应和国内球员与哈姆西克节奏匹配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哈姆西克的“哑火”。

而对于哈姆西克,简单的更换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哈姆西克如何使用、如何发挥出他最大的价值,才应该是一方俱乐部和崔康熙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平心而论,目前一方成绩并没有达到预期,主教练崔康熙在本次间歇期能给球队带来多大变化,将决定随后三场战绩,未来三场对手为河北华夏幸福、天津天海和北京人和,都是保级对手之间的对话,一方目前积13分排在积分榜第11位,随着穆谢奎将征战非洲杯,哈姆西克能否借着在国家队的神勇,彻底爆发?

文/黄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