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森无缘男篮世界杯 中国队或已锁定奥运门票

季孟年06-12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今年夏天,男篮世界杯将会在中国进行。上一次世界杯打出了不错表现的菲律宾队渴望再进一步,甚至争取获得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根据分组抽签结果,菲律宾与安哥拉、意大利、塞尔维亚等球队分在同一个小组。若想获得奥运会门票,菲律宾至少也需要从小组赛当中脱颖而出。可就菲律宾参加世预赛的阵容来看,从小组赛脱颖而出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大。因此,他们希望让布拉切和克拉克森在世界杯赛场上联袂出战。然而,国际篮联似乎并不会同意菲律宾队的申请。

根据规则,但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一支球队当中只能有一位归化球员。仅从规则角度来看,布拉切与克拉克森其实只有一个人能够登场。不过在这一问题上,菲律宾篮协此前表示他们仍然有操作的空间。菲篮协主席潘利里奥表示,他们一直都在全力运作克拉克森转为菲律宾非归化球员的事宜,以争取国际篮联的同意。事实上,这并非没有先例,去年9月,国际篮联就曾对同样是菲裔美国人的格雷格·斯劳特开了绿灯,允许他以非归化球员的身份为菲律宾队效力。

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篮联似乎并不愿意在克拉克森这件事情上继续为菲律宾篮协开绿灯。菲律宾篮协主席潘利里奥在不久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由于国际篮联的参赛规则,今年的世界杯能否带上克拉克森还能难说。”FIBA的规定是,如果克拉克森在16岁之前拿到过菲律宾护照,他就能作为非归化球员代表菲律宾出战。可现如今,菲律宾无法拿出相关的证据来证明克拉克森的身份。

这样一来,克拉克森自然就无法在今年夏天为菲律宾男篮出征。除非他们不把布拉切放在参赛名单里面,可对于菲律宾篮协来说,布拉切与菲律宾本土球员更为熟悉,内线球员似乎在FIBA体系的比赛之中也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因此,今夏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更有可能是布拉切而非克拉克森。

既然克拉克森无缘,菲律宾的实力自然大受影响。他们想要从小组赛之中突围,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自然也就是无稽之谈。考虑到其他亚洲球队也很难获得太好的名次,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成为亚洲所有球队之中成绩最好的球队,从而获得东京奥运的参赛权自然就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情。

不过,菲篮协主席潘利里奥表示克拉克森并不是没有机会在未来代表菲律宾出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菲律宾将作为东道主参加。潘利里奥希望届时国际蓝联能够为菲律宾队增加一个归化名额,从而让克拉克森出战。

“如果国际篮联同意在2023年世界杯举办时,在决定球员是否归化时增加另一个名额,那么克拉克森就有机会了。” 潘利里奥说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