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本伊藤带来冲击 国乒底蕴仍强于日本

逾晖06-12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2日,国际乒联在官网上发布了对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的专访。

在谈到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两名日本小将时,刘国梁认为对中国队的冲击促进了中国队的成长:“我觉得伊藤和张本两个人确实是为乒乓球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新鲜的力量吧,至少对中国队形成了一定的冲击。而且这种冲击呢他们是不断地在去加强,在去加剧。因为他们的年龄比较年轻,有一定的优势心态,跟中国队打他们会非常放松,他们经常会打出非常高的水平。正是有他们的存在,才促进中国队更加专注、更加进步、更加不断地去创新。”

2018年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张本智战胜林高远,获得冠军,也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男单冠军。伊藤美诚则是2018年11月4日在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4比0横扫朱雨玲夺得冠军。两人近年来以异常迅速的势头在成长,对中国队的年轻选手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和冲击。

在谈及两人的成长给中国队带来的威胁,刘国梁肯定了对手的拼搏精神,并认为他们之所以能对中国队造成威胁,精神的作用要大于球技本身:“我觉得正是因为他们身上这股精神吧,他们身上这股精神要高于他的球技。他敢于用一些所谓的搏杀,我认为就跟敢死队一样。他给中国队最大的是不安全感。这个不安全感其实技术只是占很小的一部分,最主要是一种精神,他们这种向上的精神、冲击中国队的精神,我觉得这是带给我们的最大的动力。”

中国乒乓球队统治乒坛多年,面对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的冲击,刘国梁也认为这是有利于乒乓球项目不断发展的:“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应该看到乒乓球的发展是往这方面的。同时通过这些比赛我觉得,比赛有输有赢才有意思。”

最后,刘国梁对中国队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自信:“中国队是长盛不衰的,是一个大国,他要源远流长,我们有一个我们培养的梯队,我们有一个我们自己的节奏,我想中国队在整体的系统上,不管是打球的系统,还是培养人的系统上,还是对乒乓球的理解上,都远远高于日本队。”

文/逾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