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里锁定总决赛道德标兵 镇静文雅让追梦心服口服

白亼06-12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竞技体育篮球比赛,更别提许多球员一生难遇的NBA总决赛,每一次的抢断、对抗、劈扣,疯狂分泌的肾上腺素让你很难保持理性与镇静,这也让凯尔•洛里的言行更显大将之风。

本周一,猛龙错失终结系列赛机会的一天之前,麦克风前的洛里谈到了自己所面对的压力。“我的母亲所经历的生活坎坷,我的祖母所经历的磨难,抚养我,我的兄弟,我的表兄弟们,在早晨五点起床去工作,为了我的早餐里能有一碗麦片,冰箱里能有一些牛奶,她们为了我,为了我的兄弟们辛勤工作,为了家人付出全部,这才是真正的压力,在我的认知范围里,这才是真正的压力。为了你的孩子们能够过上比你更好的生活,看到比你所见的更美好的画面,送你的孩子去一个半小时车程之外的公立学校读书,她们就是我的英雄。努力工作,一直坚持努力,为了家人付出全部,保护你必须保护的人。”

“我现在打球为生,我很健康,我的孩子也很健康,我的家庭很幸福,生活很美满。”与利拉德一样,在洛里的眼里,真正的压力来自于难以为继的艰难生活。

作为一支球队的进攻梳理点和灵魂,洛里在球场上的言行举止也无不体现其冷静儒雅的一面。回顾G3一战,洛里奋不顾身飞向观众席试图救回皮球。面对勇士小老板马克•史蒂文斯的推搡与谩骂,被激怒的洛里却始终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在与裁判进行简短的沟通之后便迅速重新投入比赛,避免节外生枝,将胜利牢牢紧握手中。直到比赛结束之后,洛里才选择通过新闻发布会,用更理智的方式,将自己的不满表达出来。

随后,联盟与勇士方面也迅速做出回应,在开出50万美元天价罚单的同时,也在一年内禁止史蒂文斯入场观赛。

“我很欣赏洛里处理问题的方式,”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因为这件事情本来很有可能变得更糟糕,更难以控制。这就是洛里保护自己的方式,相当文明且优雅。”

“在这件事情上,你必须要承认洛里的处理问题的方法。这是NBA比赛,你的情绪非常高涨,能够保持冷静很不容易。”很显然,格林明白情绪失控会导致怎样的后果:“你可以通过其处理问题的方式来判断他的为人。”从现在的一分钟平息事态,到奥本山宫殿悲剧重演,剧情的发展全部系于洛里的一念之间。

“我一直对于自己有着很高的要求,决不能让那样的人把你激怒。想到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也会更好地控制自己。”洛里说道。

在G5之中,洛里再次成为了球场上的道德标杆与品德榜样。当杜兰特因伤到底之后,或许是因为球队获得球权,或许是因为横亘在夺冠之路上最大敌人的报销,猛龙主场球迷曾爆发出不间断且成规模的欢呼声。洛里,连同伊巴卡和格林,迅速走上球场,要求球迷们停止幸灾乐祸的行为。

到杜兰特在队友的搀扶下走向球员通道时,在洛里的影响下,猛龙主场球迷已经开始为杜兰特鼓掌,并高呼“KD”二字。“我认为许多球迷不知道伤病的重大影响,”洛里在比赛结束之后说道:“他们只能看到表面的事情。在这个联盟中,我们都是兄弟,都站在统一战线上,你永远不像看到这样一位竞争者在伤病面前倒下。”

冷静、文雅又得体,正因为洛里这样球员的存在,才能够让我们更加纯粹地去享受篮球为我们带来的乐趣。


猛龙  /   洛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