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队内暗藏巨大危机 格林或再因技犯而被禁赛

季孟年06-12 16: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由于凯文·杜兰特的意外受伤,全世界似乎都忘记了2019NBA总决赛仍在进行之中。现如今,勇士队以2比3落后猛龙队。不过,他们依旧渴望能够完成逆转大戏。

虽说系列赛的第六场将会回到勇士队的主场进行,可这支球队如今还面临着非常多的困难。其一,杜兰特已经确定不可能在随队征战总决赛。还有便是,队内另一位巨头德雷蒙德·格林如今也在被禁赛的边缘。在与猛龙第五战交锋之后,格林季后赛累积技术犯规已经达到了6次。如果再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他就将被禁赛一场。

本赛季季后赛至今,追梦场均可以贡献13.4分9.7篮板8.3助攻,一共5次拿下三双,是球队之所以能够在杜兰特缺席情况之下继续高歌猛进的原因之一。他在进攻端扮演着中轴的角色,在防守端更是绝对的大闸。根据数据统计,当格林不在场的时候勇士队百回合甚至要净负对手2.3分,这一数据高居勇士队的第一位。

尤其是在杜兰特缺席之后,格林的作用就显得更为明显了。有些时候他的数据可能不是那么耀眼,但追梦在进攻端积极为队友挡拆、掩护,在防守端更是不留余力的补位、卡位,有些时候甚至要比自己高15乃至20公分的球员拼抢篮板。可以说,如果格林现如今要被禁赛的话,勇士队面对猛龙队没有任何胜算。

不过,格林确确实实是一个在场上有些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火气的球员。就拿双方上一场比赛来看,当时勇士队领先猛龙两位数,势头其实一直都在勇士队的这一边。可即便如此,格林还是在裁判吹罚他犯规之后有不冷静的行为出现,最终被裁判吹罚了技术犯规。

相似的剧情也在2016年发生过,当时格林便因为恶意犯规累积积分达标因此而被禁赛。很多人都认为,格林在总决赛G5被禁赛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导致勇士队被骑士队逆转。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在经历了2016年的惨痛教训之后,格林应该会在下一场比赛之中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

然而,即便格林做好了情绪管理,勇士队取胜也不是百分百会发生的事情。本赛季在甲骨文中心,他们还从未击败过哪怕猛龙一次。一旦他们再输一场,卫冕冠军就只能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捧起冠军奖杯了!

格林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