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站中国队完胜土耳其 朱婷替补出场拿下关键分

王学斌06-12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展开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完胜土耳其队,豪取九连胜,三局比分为26比24、25比19和25比21。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张常宁、李盈莹,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双方迅速进入状态,李盈莹和张常宁的发球很有针对性,给对手一传造成冲击,8比6领先。随后,龚翔宇多次抓住反击机会,张常宁和颜妮双人拦网建功,中国队16比11扩大领先优势。技术暂停回来,中国队一攻不下球,土耳其抓住机会连追三分。之后,中国队两点换三点,丁霞和曾春蕾上场。局末阶段,林莉一传和防守状态上佳,但攻传配合不佳导致一攻质量不高,土耳其趁机将比分追至22平。关键时刻,中国队用朱婷换下张常宁,朱婷临危受命力挽狂澜,四号位连续建功,中国队26比24有惊无险地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稳定发挥,胡铭媛抓住探头机会,张常宁强攻得手,同时中国队的高拦网也给对手造成压力,阿克曼和卡拉库尔特进攻多次失误,中国队8比4领先。随后,龚翔宇反击强攻下分,颜妮拦死卡拉库尔特,中国队12比6扩大领先优势,土耳其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在一传短暂出现波动后及时调整,16比12保持领先。之后的比赛,张常宁的发球冲击对手一传,颜妮拦网屡屡建功,防反过程中中国队也打得更为耐心,25比19,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土耳其开始反扑,发球对中国队一传造成很大冲击,8比4领先。随后,颜妮快攻下分,卡拉库尔特在4号位先是触网,随后扣球出界,中国队13比12反超比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回来后,丁霞发球连得两分,胡铭媛抓住探头机会,曾春蕾后二强攻下分,一波5比0的得分潮后,中国队21比14扩大领先优势。局末阶段,中国队稳扎稳打,25比21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并未首发出场,仅在首局局末充当“救火队员”,3扣2中,拿到2分。龚翔宇12扣1拦1发,拿到全队最高的14分,李盈莹11扣1拦1发,拿下13分。

文/王学斌

中国女排  /   2019世联赛  /   朱婷  /   龚翔宇  /   李盈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