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打吊结合成功率超六成 表现优于卡拉库尔特

英俊06-12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女排3比0横扫本年度女排国家联赛发挥出色的土耳其女排,龚翔宇本场比赛成为奇兵。在上阵不到两局半的时间内,进攻相当高效,19扣12中,1拦1发,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

面对实力强劲的奥运会资格赛对手土耳其女排,中国女排本场比赛仍然在首发阵容上有所保留,朱婷、丁霞、袁心玥都未首发登场。虽然雪藏多位主力,中国女排仍然战斗力十足。龚翔宇、李盈莹、张常宁组成边攻手阵容,对抗此前仅负一场的土耳其女排。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与土耳其女排比分始终交替上升,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前,龚翔宇已经得到了全队16分之中的8分,进入比赛状态相当之快。第二局比赛中,在土耳其女排一度追分至12比15,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女排稳定住局面。局末阶段,又是龚翔宇的扣球,帮助中国女排拿下局点,再下一局。

全场比赛进攻成功率超过60%的龚翔宇,在本场比赛接应位置上发挥要明显优于土耳其女排年轻接应卡拉库尔特的发挥。不管是前排二号位进攻、还是后二困难球进攻,龚翔宇都敢于下手进攻,成功率也相当之高。相比于以往在进攻端的畏手畏脚,龚翔宇在本场比赛的进攻可谓是“大开大合”,打吊结合,技术运用合理。

除了在进攻端的高效外,龚翔宇在保障环节上同样惊艳。一传环节上,龚翔宇发挥相当稳定,到位率极高。在防守上,龚翔宇多次飞身救球,帮助中国女排获得了更多的防反进攻机会。虽然龚翔宇在防守端上的发挥并不能体现在技术统计上,但对于球队的帮助却是实实在在的体现在场上。

在中国女排目前的阵容配置上,主攻、副攻位置上的能力均属于世界一流。但在接应位置上,中国女排始终缺乏进攻力出色的队员。如果龚翔宇能够延续在进攻端的超强火力,中国女排将在攻守两端不再有任何短板。

文/英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