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多点开花拦网占优 中国队横扫土耳其情理之中

山支06-12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比0横扫土耳其,中国女排延续了上一场比赛对阵波兰的好状态。目前为止,中国女排在广东江门站的比赛中保持着全胜战绩,且两场比赛一局未失。本年度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奥运资格赛,而土耳其女排则是我们奥运资格赛最主要的对手。因此,拿下这场球对于中国女排的队员来说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能够在朱婷只打了几个球、丁霞出战不到半场、袁心玥完全轮休的情况下横扫势头正旺的土耳其,其原因之一就是这场球我们的进攻点比较分散。本场比赛,龚翔宇攻击19扣12中,以超过60%的成功率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第二进攻点李盈莹25扣11中拿下13分,另一主攻张常宁拿到了6分。副攻颜妮、胡铭媛分获9分和7分。对于边攻线来说,虽然张常宁的得分不高,但这样分散的进攻点对于土耳其女排这支粗线条的队伍来说就足以打乱她们的防守阵型。

其次,我们在拦网环节也给了对手极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副攻颜妮轮转到网前后,中国女排在网上的优势就更得以凸显。从整体数据来看,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拦网得分比对手高出了6分,颜妮一人就拿下了4分。除了直接得分外,队员在网口通过拦网也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对于卡拉库尔特的限制也非常成功,导致这位土耳其的核心进攻点失误不断增多。

第三点,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在自失环节的控制也相对到位,总体比土耳其女排失误少送出了11分。反观土耳其女排,无论是进攻还是发球甚至是一传,都有失误送分。首局比赛局末,卡拉库尔特在最后一分进攻失误较为致命,而后两局队伍的不断失误也给中国女排送出了很多机会。

此外,郎导今天的临场换人也非常有看点。首局比赛局末阶段分数被追进至追平后,郎导立刻换上了朱婷。而朱婷上场后,也的确起到了定海神针般的作用。在第一个球没有打死的情况下,朱婷又接连扣球得分,在临危授命的情况下力挽狂澜,直接帮助中国女排拿到了第一局比赛的局点。其次就是比赛过程中二换三的运用也非常及时,帮助队伍调整了节奏。

拿下土耳其后,中国女排就迎来了2019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的九连胜。下一场比赛,中国女排将在同一时间迎来老对手美国女排。广东江门站,美国女排迎来了主力队员的回归,并且队员们的状态也都不错。希望中国女排能够继续乘胜追击,争取以全胜的战绩结束广东江门站的比赛。

文/山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