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联赛中国土耳其皆有保留 奥运资格赛见真章

陶渊06-13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陶渊
3比0,中国女排在世联赛江门站第二场继续高奏凯歌,横扫欧洲劲旅土耳其女排,收获九连胜。面对朱婷在瓦基弗银行队友阿克曼和泽赫拉搭档的副攻线,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以9比3占据绝对上风。朱婷并未首发出战,仅在第一局23平时登场,帮助球队先下一城。

土耳其是中国女排在奥运资格赛的主要对手,出于保守阵容的考虑,中国队在首发阵容雪藏了朱婷、袁心玥以及丁霞三大主力。张常宁、李盈莹以及颜妮领衔首发,首局球队进入比赛状态较快,但局末一传、一攻出现波动,被土耳其队追成23平。朱婷换下前排的张常宁,登场后3扣2中,帮助球队锁定第一局的胜利。

后两局中国队打得相对顺利,虽然一传出现间歇波动,但球队拦防出色,没有给土耳其反扑的机会。中国队在本场比赛拦网得到9分,比土耳其队多出了6分。土耳其队拥有阿克曼和泽赫拉这样优秀的副攻手,但中国队对她们明显有了准备,边攻手的避手线打得较多。而且颜妮则在比赛中两次盯死泽赫拉的快攻。整场比赛颜妮一人拦网贡献4分,加上对阵波兰队的数据,她两场共计得到了11分,在网口筑起了一道“长城”。

进攻环节,中国队得到40分,土耳其队则有44分入账。龚翔宇一扫前两场的低迷,打出了较高成功率,全场19扣12中,成功率高达63%。李盈莹的表现也非常出色,25扣11中,成功率44%。她在比赛中打点打线,轻打借手运用得较为成功。

发接发环节,土耳其队的发挥略占优势。土耳其队发球得到6分,比中国队多1分。老将林莉在本场比赛的一传受到了冲击,多次直接失误。在王梦洁受伤后,中国女排仅剩林莉一位自由人,且需带伤上阵,她的压力的确较大。李盈莹本场比赛的一传表现仍然不错,这对她抢占首发主攻位置十分重要。

自失控制环节,中国队的表现更为出色,三局比赛仅失误11分,而土耳其队的失误达到了22分之多。面对中国队网口施加的压力,土耳其队的诸位攻手在比赛中出现了各式进攻失误,这是他们未来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有所保留,土耳其也并未倾尽全力。除了未来参赛的纳兹、艾达以及巴拉丁能球员,本场阿克曼的上场时间也不多。这还不是她们最好的阵容与状态。真正的较量还需要留到8月份进行的奥运资格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