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大战已不再是主旋律 发球环节决定比赛流畅度

陶渊06-13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陶渊

北京时间6月13日,中国女排将迎来2019世联赛江门站的收官战。中国队将对阵老对手美国女排,双方阵容都有些微调整,中国队能否保持对对手的连胜,值得期待。美国队虽然阵容有了变化,但主教练基拉里的速度排球理念没变,这对拦防将是很大的考验。中国队需要在发球环节拼出水平,从而冲击美国队的一传、二传速度。

美国女排是中国队在里约周期的最头疼的对手,三大赛“逢美不胜”。不过这一切已经成为了过去。东京周期开始,美国队核心二传格拉斯退役生子,令球队的光速拉开大打折扣。此外球队主攻位置年龄增大,自由人位置无人可用,都是美国队近年来成绩一般,仅收获2018年世联赛这一商业比赛的冠军。

2018年世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与六强赛两次双杀对手,虽然过程不轻松,但心理已经占据绝对优势。美国已经不是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主要对手。

江门站,将是中美两队在2019年的第一次交手。美国队主攻拉尔森、罗宾逊、巴奇、洛维等老队员回归,但希尔、阿金拉德沃以及亚当斯并未随队。球队重点锻炼了德鲁斯、汤普森等年轻队员。

美国队在江门首日的比赛中,保障受挫,遭到土耳其的横扫。不过她们在第二场比赛便调整了状态,从波兰队身上全取三分。球队启用的二传卡列尼经过意甲与欧冠的洗礼,进步较大,能够充分激活多个进攻点,提高了攻手的战斗力。

中国女排需要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坚持拼发球,争取限制美国队的一传质量,从而降低二传的传球速度,为拦防争取机会。美国队调整攻实力相对较弱,若限制了二传传球的速度,中国队的拦网也会给对方不小的压力。

中国队方面,同样需要在一传环节尽量做到更好,这样2、3号位的进攻才能有牵扯作用,不将进攻压力全压在主攻位置。

对阵土耳其的比赛,朱婷仅在第一局局末登场,关键分尤为给力。与美国队的比赛,她若回到主力阵容,与隔网相对的昔日搭档罗宾逊直接对话,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