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之后马不停蹄开启草地季 张帅诺丁汉止步首轮

张奔斗06-13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在法网身兼三项的张帅,在结束了红土赛季后,马不停蹄的开启了草地赛季的征程。据WTA官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12日,在2019天然山谷公开赛女单首轮较量中,7号种子张帅以5比7和3比6不敌美国选手布拉迪,无缘晋级次轮。

本届赛事遭到雨水侵袭,首轮对决直到周三才开打,并且均被挪至室内硬地赛场进行。

这是张帅首次亮相英国诺丁汉,她在经过1小时37分钟的激战之后被淘汰出局,吞下对布拉迪的两连败。双方之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2017年香港站,当时布拉迪同样两盘完胜。

此番重逢,中国金花开场不久便陷入危机,挽救三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来到2-1。但她还是没能躲过一劫,在第七局率先遭到破发,从3-2开始连丢三局落于被动。

虽然张帅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胜盘局,一度将比分追到5-5平,但布拉迪转眼以love game取得回破,为自己争取到了第二次机会。这次美国人稳扎稳打,在第一个盘点上便通过大角度的底线进攻逼迫张帅回球下网,以7-5先下一城。

双方在次盘伊始的缠斗异常激烈。张帅上来挽救五个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的机会,开局2-0抢占先机。可惜好景不长,接下来两人又陷入多次平分的马拉松拉锯,7号种子顽强化解了另外的五个破发点,但在面对第六个的时候正拍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转眼被对手完成回破。

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分水岭。布拉迪即时调整发球状态,很快顺利保发追到2-2平,随后两个发球局均是直落四分拿下,没有再给张帅任何的突破机会。这样一来,压力全部甩到了张帅身上,她在布拉迪迅猛的攻势下节节败退,赛末连丢四局黯然止步。

美国大炮今天一共轰出六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8%,全场总共完成五次破发。对比之下,张帅在一发背后只拿到了51%的分数,虽然她在面对的20个破发点中救回了15个,但这并不足以扭转局面。

张帅  /   布拉迪  /   WT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