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首次!大学女篮主帅出任骑士助教

王璐06-13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克利夫兰骑士近日正式聘用了加利福尼亚大学女篮主帅林赛·戈特利布为球队助教,她将在骑士主帅约翰·贝莱因手下工作。

据ESPN沃纳罗斯基报道,这是NBA历史首次有球队雇佣大学女篮主帅作为球队教练组的一员。过去8个赛季,41岁的戈特利布在带领加利福尼亚大学女篮7次打进NCAA锦标赛,包括一次最终四强战。

在加盟加利福尼亚大学前,戈特利布曾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执教了三个赛季,其中两次夺得大西赛区的常规赛冠军,并一次打进NCAA锦标赛。

11年的主帅生涯中,戈特利布总战绩为235胜128负,包括在金州熊队179胜89负。《旧金山纪事报》的Connor Letourneau认为戈特利布是骑士队的忠实雇佣者:“根据我对林赛·戈特利布的了解,她在NBA会做得很好的。”

近年,NBA的女性助教越来越多。比如马刺队的贝基·哈蒙,比如奇才的克里斯蒂·托莱佛,还有独行侠队的詹妮·布切克,快艇的娜塔莉·纳凯斯,公牛的凯伦·斯塔克·乌姆劳夫和76人的林赛·哈丁等,她们都干得不错。

上个赛季,骑士队仅取得19胜63负的糟糕战绩,新任主帅贝莱因将在戈特利布的帮助下让球队重回正轨。

骑士目前拥有全明星前锋凯文·勒夫和优质新秀科林·塞克斯顿,加上刚刚在2019年选秀大会抽签仪式上得到的5号签,这些都是他们重振旗鼓的资本。

文/王璐

戈特利  /   骑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