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来自诺曼底的爱情故事

王勤伯06-13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哲学家伯辣图关心社会动态,同时还对爱情故事充满兴趣。

在伯辣图看来,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事情就是男欢女爱,社会动态更多体现的是一个地方是否适合男欢女爱,其价值没有更少,也没有更多。

但在非常适合男欢女爱的环境里,情爱故事往往又会因为千篇一律而令人心生厌倦,人们对爱情感到怀疑,反倒是那些发生在绝境和逆境中的男欢女爱故事情节更为动人。

今天伯辣图要讲述的就是一个最近发生的故事。一位98岁的美国老兵罗宾斯受到法国电视二台的邀请,口述自己经历的诺曼底登陆。

罗宾斯拿出了一张自己珍藏了75年之久的照片,上面是一位17岁的法国姑娘雅宁。尽管只有17岁,姑娘已长得像鲜花在绽放。罗宾斯说希望能够回到当年战斗过的地方,希望能够再次见到雅宁,“可能没有用了,或许她已经过世了。”

雅宁是罗宾斯在法国停留期间短暂的恋人,罗宾斯却对她终生难忘。法国电视二台着手去寻找雅宁,却真的找到了,在摩泽尔河上游一个小城的养老院里。雅宁告诉电视台记者,“他说很爱我,我理解他的话。”

“他们当时留在当地休整,找人帮他洗衣服。我妈妈接受了。我们的恋情还在初始阶段,因为语言的原因,我们的言语交流并不多,但我们在一起很快乐。只要有时间,他就会来找我。我们当时很需要时间继续相处。”

然而,2个月以后,部队出发了。“晚上,他坐上卡车走了。很显然,我很难过,我很想他在战争结束后留下来别回美国,两个人在一起很舒服,是很难分开的。”

战争结束,罗宾斯却随部队回了美国,并且在那里成家。雅宁曾经等待过,甚至开始学习英语,但等待落空,1949年,22岁的雅宁嫁给了一个法国士兵,和他生了5个孩子。

时隔70年,当年的恋人重逢,动情亲吻。两人的老伴都已去世,他们会在一起吗?这次罗宾斯告别时严肃地承诺,98岁的他还会回来看雅宁。

伯辣图最近在微博上看到一些名人离婚,各种洋洋洒洒的话语一大堆,造成的结果是,上午才读到,到了晚上,伯辣图已经忘记了到底谁离了婚。或者说,其实这些人结婚还是离婚,并没有什么区别。这其实说明,让人难忘的爱情故事其实很稀缺的。

为了对这两位白发老人的百年之吻表示敬意,今天我们的“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美国模特卡米尔∙科斯特克。

伯辣图说,亲爱的卡米尔,美国有多少人知道诺曼底在哪里?

今天是“伯辣图”第538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Woody

《不提往事》

惯看秋月与春花,

荣辱无惊任岁华。

正气盈然邪不入,

神思宁静自通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