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邵婷皆未登场亮相 WNBA首次中国德比留下遗憾

季孟年06-13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WNBA进行了一场中国德比。最终,韩旭所在的纽约自由人队以75比69击败了邵婷所在的明尼苏达山猫队。遗憾的是,两位中国球员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两人自然也未能在场上进行直接交锋。

在今年的WNBA选秀大会之中,韩旭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不久之后,山猫队宣布将中国女篮的领军人物邵婷签下。北京时间今天,自由人队迎来了和山猫队的第一次交锋。因此,我们也期待着两位中国球员能够在场上展开一场对决。但等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们也没等到任意一位球员登场,这场中国德比变得有那么一些名不副实。

很显然,韩旭与邵婷的西行之路并不是那么的好走。赛季至今,邵婷几乎很难获得出场机会。除了在前两场比赛的垃圾时间登场,共拿到3个篮板球之外,邵婷已经连续五场比赛未获得出场时间了。

韩旭的情况要比邵婷稍好一些,在与狂热队的对决里面,韩旭登场11分钟,3投3中拿下7分,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球。可除了本场比赛之外,她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之中,合计也只有123秒的出场时间。

在韩旭与邵婷前往WNBA打球之前,我们就预料到这样的事情有可能发生。韩旭有潜力,但现在毕竟还太年轻。尤其是在身体对抗方面,她面对着美国本土球员毫无优势。邵婷在对抗、经验等等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是当下中国女篮绝对的核心人物。可是,她身上已经没有更多潜力可挖,主教练很难给这样的球员太多登场时间。

因此,如今的情况就变成了韩旭与邵婷都无法在比赛之中有太多展现自我的机会。这一次自由人与山猫的对决,是第一次有两个中国球员分属在不同的阵营之中。创造了历史的同时,也留下了遗憾。

不过,现如今新赛季的WNBA才刚刚开始。随着时间的深入,韩旭与邵婷能够更适应这里的对抗与节奏。或许在两队下一次交锋的时候,名副其实的中国德比就要在WNBA的赛场上出现了!

韩旭  /   邵婷  /   W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