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退役结束19年职业生涯 林丹:没人陪我了

逾晖06-13 1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中午12时,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记者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

2018年7月,李宗伟被确诊为早期鼻癌,宣布暂别羽坛。今年1月李宗伟成功康复并开始恢复训练。在奥运积分赛开始前,李宗伟曾希望在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复出。但在主治医生的劝告下,最终李宗伟暂缓了复出计划,退出了马来西亚公开赛。此前李宗伟曾经创造过史无前例的马来西亚公开赛12冠王的记录,最终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由林丹获得,李宗伟也大度地在颁奖仪式上为林丹颁奖。

37岁的李宗伟是在今年4月前往台湾进行复诊后就开始休长假,没有到国家队训练,医生劝告他不能给予身体过多的压力以免癌症复发,关于他退役的传言也就此甚嚣尘上。如今李宗伟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挂拍。

作为马来西亚最成功的运动员,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3夺男单银牌,同时也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世羽赛3夺世界亚军,作为林丹的一生之敌,李宗伟与林丹的交锋贯穿了两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而李宗伟令人遗憾地多次在关键比赛中败给林丹,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然而纵观李宗伟的职业生涯,荣誉的多少不足以定义李宗伟的职业生涯,其勤奋、自律、努力拼搏的精神与高超的球技,足以称得上伟大。

去年的印尼超级赛半决赛上,李宗伟与桃田贤斗交手,成为了李宗伟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而在印尼超级赛之前一周,李宗伟刚刚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夺冠,创造历史,成为马来西亚公开赛史无前例的12冠王记录。2018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也成为了李宗伟的最后一个冠军。

就在李宗伟公布退役消息后不久,他一生的好友兼宿敌林丹在个人微博上写到:“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文/逾晖

李宗伟  /   羽毛球  /   退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