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勇士还会给KD顶薪吗?那意味着什么?

孔德昕06-13 13: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本可以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这个夏天,凯文·杜兰特的跟腱断了。所有的悔恨和自责都已经没有意义,接下来人们关心的只有一个问题,他的下份合同怎么办?杜兰特为勇士赌上了健康,金州人会怎样回报这样一位英雄?

有些人说勇士必须用一份顶薪合同来弥补杜兰特,也有人说生意就是生意,勇士不可能再给KD顶薪。在讨论一切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确勇士给KD顶薪意味着什么,如果不给的话他们又会面临怎样的局面。

给KD顶薪 勇士奢侈税惊人

如果勇士愿意,他们最高可以为KD提供一份5年2.2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但这也意味着他们要冒着明年为KD白白支付薪水的风险,因为如果KD是签下合同后下赛季伊始受伤,勇士可以得到1127万美元左右的补偿,但现在KD已经受伤,他们要给顶薪就只能自掏腰包。

5年顶薪意味着KD接下来五个赛季的年薪是这样的:3810万、4120万、4430万、4730万、5040万。

现在我们来做个极端假设,如果勇士顶薪留下KD,然后顶薪留下克雷和追梦,他们未来4个赛季的球队总薪水是这样的:

M是百万,B则是10亿,也就是说未来四年勇士每一年的总支出都超过3亿,四年合计15.9亿美金!这还是在假设他们3年1500万留下卢尼,剩下所有球员都靠底薪和新秀填充的基础上。要知道2010年拉科布买下球队时“只”花了4.5亿美元,这让16亿美金看上去更加不可思议了。

更重要的是什么?如果勇士真的这么做了,他们下赛季就要在花着3.8亿美金的同时,在没有KD的情况下征战。眼下,没有KD的勇士已经被猛龙逼到绝境,没人能保证他们下赛季能再有实力冲击冠军,换你是老板,你会为冲冠希望最小的一年花最多的钱吗?

根据NBA劳资协议的规定,如果KD一直歇到明年6月15日的话,勇士可以在下赛季获得一个92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他们可以用这个特例补充球员。但如果他们花掉这全部920万的话,就意味着球队要额外多交6800万美元的奢侈税!这种情况简直令人难以想象。

有人可能会问,那不留汤普森或者格林呢?首先,那么做勇士还会在奢侈税线上,他们的总支出会明显降低,但依然花着比联盟中绝大多数球队更多的钱。其次,如果放走汤神,下赛季勇士就要一边交奢侈税,一边让库里和追梦二人带队,你觉得他们还有可能竞争冠军吗?如果明年放走追梦,库里+汤神+重伤归来的KD能让他们重回巅峰吗?如果不能保证争冠实力,他们为何还要花这么多钱?

不给KD顶薪 他还会留下吗?

如果勇士不给KD顶薪,他们还可以给这名前锋提供怎样的合同?

首先,他们可以在合同中加入一些伤病条款,从而为自己的未来上一份保险。根据劳资协议规定,他们可以像公牛和扎克·拉文签下的合同那样,设置重复伤病条款,如果KD再次伤到同一个跟腱,他的合同将变成非完全保障;他们还能设置出场时间条款,比如只有当杜兰特从2020-21赛季开始每年都出战至少1650分钟的时候,他的合同才变成完全保障;或者勇士也可以设置出场次数条款,和出场时间类似,只有KD在之后的赛季里打够若干场,他才能拿到全部的钱。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勇士在合同中加入了这些条款,他们很可能要冒着失去KD的风险了。根据沃神的说法,即便KD重伤,他依然有得到顶薪、或者是接近顶薪长约的市场。如果勇士吝啬而其他队豪赌,KD有可能和金州告别。

其次,勇士可以和杜兰特商量签一份短约,或者干脆让KD执行下赛季315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这么做对金州人来说显然有利,但沃神也提到了,他不觉得KD会这样做。这名前锋今年就将年满31岁,他下一次站在赛场上时可能已经32岁了,在未来都是问号的情况下,这可能是杜兰特最后一次签下大额长约的机会,如果有球队愿意给,他没有理由接受勇士的短约。

放弃KD呢?

如果勇士真的狠心放弃杜兰特,然后把重心放在续约克雷和追梦上,他们的未来会是怎样的呢?

此前的消息已经明确指出,汤神希望能拿到顶薪,另外追梦在2020年自由球员市场上可是二号球星(仅次于浓眉),勇士要想留他多半也要付出顶薪,那么勇士未来四个赛季的薪金状况就会如下。

虽然总支出明显降低很多,但他们依然要在未来四年里三年缴纳奢侈税,而且还是只能靠底薪老将和新秀来补充球队深度,他们的争冠底气显然会大打折扣了。

当然,如果勇士放弃杜兰特,或者拿出的报价没有诚意,他们一定还会背上骂名,被众人指责忘恩负义。

杜兰特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