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退役非突然之举 回归之期一延再延便是预兆

李婷06-13 13: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

从去年九月确认患上鼻咽癌,李宗伟一直在积极进行康复治疗,但是回归赛场的日期却一延再延。今天李宗伟宣布结束职业生涯,其实并非突然之举,而是早有征兆。

李宗伟最后一次亮相赛场是在去年七月的印尼公开赛,之后他便没有参加任何赛事,也一直没有出现在马来西亚国家队训练馆,那时候的说法是他因为呼吸系统疾病将退出世锦赛和亚运会。直到九月,马来西亚羽总确认李宗伟患上了鼻咽癌。

之后李宗伟一直在台湾和马来西亚进行着积极的治疗和康复,一切都在朝着良好的局面发展。今年一月,李宗伟重新回到训练馆开始训练,起初是保持着每周三天的训练强度,春节期间只回了几天老家,便又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所有人都觉得李宗伟回归赛场之期不会太远了。

原本,李宗伟想要在自己非常喜欢的全英公开赛上复出,但是恢复情况还远达不到参赛的要求,只能作罢。之后,李宗伟又想在4月初家门口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复出,但是主治医生在对其进行完检查后表示他的身体依然没有恢复到能够参赛的程度。

这期间,虽然马来西亚队总教练黄综翰表示这不会影响李宗伟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李宗伟的教练叶诚万也对其恢复状况表示乐观,但实际上李宗伟的身体恢复状况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顺畅,马来西亚羽总也一直在多方暗示李宗伟并不能很快回归赛场,希望球迷们不要给李宗伟太大的压力。

在五月份的苏迪曼杯赛前,李宗伟有意加大训练量,但还是因为身体原因无缘苏杯,不过这些都还没有影响到他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计划。因为在814日的世界排名保护期之前,李宗伟依然可以以世界第三的排名报名参赛高级别赛事,只要这期间他回归赛场,他还是有很大希望搭上东京奥运会的末班车。

当苏杯在南宁举行期间,黄综翰还曾乐观地对记者透露,李宗伟在医学角度上已经完全康复了,并且一直在以积极的状态保持训练。但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多名记者都表示,李宗伟的身体状况根本不像队伍和教练说的那样能够很快就回到赛场,有记者就说他其实根本没办法去打奥运积分赛,

苏杯比赛间隙,当马来西亚队员谈及李宗伟的时候,更多表态希望他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早日回归,但对于李宗伟真正的身体状态,他们都表示并不是特别的清楚也不愿意多谈。

直至今日,李宗伟做出了退役的决定,而这个结果并不出人预料,毕竟回归之期一延再延就已经说明了他确实还没有达到能够回归的程度。即便从医学角度已经康复,但高强度的奥运积分赛难免会对其身体造成再一次的伤害,此刻离开,才是对李宗伟最好的选择。

与桃田贤斗在印尼公开赛的较量成为了职业生涯的绝唱,三枚奥运会银牌成为了无法复制的荣耀和无法弥补的遗憾,林李大战不再有,败者却可为王,因为有了李宗伟,过去十几年间的世界羽坛才更加精彩,就此别过,是和这方赛场的再见,却可以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启。

惟愿安康,是我们所有人对李宗伟的祝福。

李宗伟  /   退役  /   羽毛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