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前瞻】巴西:无内马尔仍是最强,夺冠是义务!

小中06-14 13:01

【A组头名赔率】

巴西 1.16

秘鲁 7

委内瑞拉 15

玻利维亚 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头牌内马尔伤退,巴西队也有夺冠的实力。可作为东道主,巴西队压力大。此前4次举办,巴西队都夺冠,时隔30年再迎美洲杯,桑巴军团有义务捧杯。但就怕巴西队被压力压垮,要知道1950年和2014年两届本土世界杯,桑巴军团就遭遇惨案。

重压之下蒂特点兵偏保守

主教练蒂特还有能否保住帅位的压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巴西队止步1/4决赛。主教练蒂特留任,成为巴西队历史上第一位世界杯未捧杯还留任的主教练,新任期将到2022年世界杯后结束。尽管新任巴西足协主席罗热里奥·卡博克洛表示,本土美洲杯的成绩不会影响蒂特在巴西队的去留,但如果巴西队不夺冠,或者表现不令人信服,蒂特的帅位可能不保。

本土夺不了冠,蒂特没法向足协交待,向球迷交待,更没法向媒体交待。如果不夺冠,而且打得差,苛刻的巴西媒体肯定会口诛笔伐,掀起“倒蒂”运动,让蒂特在帅位上待不下去,即使足协力挺他。蒂特知道家门口夺冠对巴西队和他本人的重要性。因此,51723人大名单了无新意,基本上都是自20166月他走马上任后就用惯的旧将。内马尔受伤后,蒂特不招年轻新人,反而重招威廉。在巴西队,唯一的新面孔是埃弗顿前锋理查利松和阿贾克斯前锋内雷斯,由此可以看出蒂特对成绩的看重,那会使他趋于保守。

美洲杯还没开打,巴西队就损兵折将。65日热身赛对卡塔尔,内马尔右脚踝韧带撕裂,无缘美洲杯。69日热身赛对洪都拉斯,阿图尔膝盖又伤了,能否打美洲杯成疑,至少打不了首战。而在蒂特的战术体系里,巴萨中场是绝对的主力。他既能帮助单后腰卡塞米罗防守和抢断,也能丰富和提升巴西队的后场出球与前场进攻。如果他也打不了,巴西队损失更大了。

防线老化是个大问题

巴西队有着当今最好的门将之一。经历两赛季意甲、一赛季英超和欧冠夺冠的历练和洗礼,再加上俄罗斯世界杯的锤炼,阿利松成熟了,26岁的他正当最佳年华。不过,中卫蒂亚戈·席尔瓦34岁,米兰达34岁,左后卫菲利佩·路易斯33岁,右后卫阿尔维斯36岁,巴西队的防线太过老化,这是个大问题。

这个赛季皇马成绩不佳,卡塞米罗状态也有起伏。巴西队打单后腰,他身上所系责任重大。如果像俄罗斯世界杯对比利时1/4决赛时那样上不了场,费尔南迪尼奥绝非相同重量级的替补。34岁曼城后腰年事已高,他又是本土世界杯17惨案和俄罗斯世界杯输给比利时的罪人,心理上有压力。代表巴西队打大赛,“费鸟”的表现或许走两个极端:要么表现惊艳,完成个人的救赎,彻底洗涮掉两次世界杯失利带来的污名,要么被压力压垮,再度成为桑巴足球的罪人。无论他自己,还是蒂特,当然希望第一种情况会发生。

内马尔缺阵,蒂特会用内雷斯(上图)顶替他。内雷斯在阿贾克斯打右边锋,理查利松在埃弗顿打左边锋。在巴西队,蒂特却让他俩调了个儿。不过,他这是将错就错。内马尔在时,理查利松只能打右边锋。内马尔不在了,理查利松习惯了在巴西队打右路。好在理查利松和内雷斯左右路都能打,他们的交叉换位会让对手不适应。

内马尔不在,库蒂尼奥得承担更大的责任。经历了俄罗斯世界杯球荒,热苏斯也有进步,他的进球感觉又回来了,菲尔米诺能射、能突、能做球,使巴西队的进攻更有层次。再加上理查利林和内雷斯两位不错的新人,缺乏了内马尔,巴西队的进攻端不见得就变弱。

要想本土夺冠,巴西队的竞争对手梅西的阿根廷、上届冠军智利、苏牙和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还有葡萄牙名帅奎罗斯执教的哥伦比亚。家门口作战必须出成绩,巴西队有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

巴西队首战预计首发(433):阿利松/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马尔基尼奥斯、菲利佩·路易斯/卡塞米罗、阿兰、库蒂尼奥/理查利松、热苏斯、内雷斯

2019美洲杯  /   巴西队  /   库蒂尼奥  /   内马尔  /   热苏斯  /   内雷斯  /   理查利松  /   阿利松  /   阿尔维斯  /   卡塞米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