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前瞻】阿根廷:好球员有了,好球队呢?

梁宏业06-14 11:01

【B组头名赔率】

阿根廷 1.72

哥伦比亚 2.5

巴拉圭 9

卡塔尔 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只要参加大赛就永远是热门球队,只不过阿根廷成年队上次夺得大赛冠军还是在26年前的1993年美洲杯上。尽管阿根廷队是前两届美洲杯的亚军,但本次美洲杯,阿根廷并非最大热门,这是一支由新帅带领并且还处于在新老更替过程中的球队。

相比世界杯换血14

阿根廷不是夺冠最大热门,这是主帅斯卡洛尼和队长梅西在本次美洲杯前的宣言。实际上不单是球队内部如此认为,外界也并不看好这支新老交替中充满变数的球队。布宜诺斯艾利斯计算学院因为预测对了世界杯七成左右的比赛结果而出名,对于这次美洲杯谁将夺冠,该学院的计算结果是:巴西队有42.96%可能夺冠,阿根廷只有28.7%。而另一家秘鲁的风险投资公司测算阿根廷夺冠的概率不到两位数。

斯卡洛尼将是美洲杯上最年轻的主帅,他只有41岁,无论是他在世界杯后取代桑保利出任代理主帅时期还是后来被扶正时期,他的首要任务都是为国家队寻找新人,完成更新换代。斯卡洛尼在一年内的友谊赛中让16名球员完成了国家队首秀,但当阿根廷在美洲杯首战对哥伦比亚时,恐怕这16人中没有一个人会站在场上。

尽管如此,阿根廷还是完成了巨大的变化,在23人大名单中只有9人是入选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球员,这意味着球队更换了14名球员。名将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伊瓜因都宣布了退出国家队,巴内加、梅尔卡多等老将也未能入选。而此番入选的老将则几乎都会承担主力球员的责任,即将32岁的梅西依旧是这支球队的依靠和队长,此外迪马里亚、阿圭罗、奥塔门迪也都是球队的支柱。参加过世界杯的门将阿尔马尼、塔利亚菲科和洛塞尔索也会是主力。

梅西的帮手找到了

梅西无疑是这支球队的最大球星,这位可能的史上最佳球员刚刚夺得了西甲两连冠,并第6次夺得欧洲金靴,全赛季48场比赛打进50球并完成16次助攻,即便已年过30,这样的数据仍是史上最佳水平。但阿根廷队不能完全依靠梅西,正如巴萨也无法完全依赖梅西一样。实际上梅西也承认,单靠一个人越来越难夺得赛事冠军了,阿根廷队如果想冲击冠军,那全队都必须要做到完美。

本届赛事最有希望帮助梅西和球队脱颖而出的是贝蒂斯中场洛塞尔索,尽管被巴黎卖到了贝蒂斯,但他上赛季已在西甲证明了自己是一位顶级的攻击型中场,他脚下球技术好,有创造力,能传最后一传,而且还有很强的插上破门能力。最重要的是,洛塞尔索和梅西配合出色,两人的足球思路近似找到一个能和梅西打出配合,支援梅西的球员是这支球队的关键。如此出色的洛塞尔索虽然入选了去年世界杯大名单,却成为全队唯一没有出过场的球员,这也是阿根廷队在俄罗斯失败后的一大疑问。

因为洛塞尔索过于出色,已经没有人再问迪巴拉能否和梅西一同出场,迪巴拉是少数既参加过世界杯又入选了美洲杯却还是没有主力位置的球员。迪巴拉本赛季在尤文已经沦为替补,最后一场热身赛的状态也不佳,他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主帅对他的印象,何况理解主帅希望他承担的角色,已经由洛塞尔索承担了。

好球员有了,好球队呢?

阿库尼亚是另一位入选了世界杯和美洲杯的球员,但他和迪巴拉的情况不同,他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和塔利亚菲科有很强的竞争,只不过后者在阿贾克斯打出了一个非凡的赛季,目前已经受到马竞、巴萨等大球会的召唤。但阿库尼亚身上有一股斗牛犬的气质,他的拼搏能力、体能素质、直上直下的冲刺能力都非常出色,只不过塔利亚菲科是专职左后卫,阿库尼亚则是从边锋改造成的边卫。

阿根廷替补席上的热刺小将福伊特也是一名有实力的球员,在需要的时候他可以代替奥塔门迪或者佛罗伦萨队长佩塞拉。奥塔门迪尽管本赛季在曼城只能打替补,但在阿根廷队还是不可取代的。

锋线上,劳塔罗·马丁内斯已经展现出天赋,如果阿圭罗有麻烦,他随时可以出场并让人放心。河床边锋马蒂亚斯·苏亚雷斯是最有斯卡洛尼标记的球员,但他还是会被迪马里亚取代,不过他也可以随时取代巴黎边锋,他的进球能力以及和梅西的配合能力都不错,阿根廷队不用再为总是在关键时刻受伤的迪马里亚担心。

阿根廷的配置可能没有巴西、甚至乌拉圭豪华,但他们也拥有足够多的好球员去争取好成绩,球队最大的问题是这些球员还没有形成一支球队。斯卡洛尼在世界杯后一直在寻找新球员,而不是在捏合球队,球队的打法总是在变,也没有统一的足球哲学用以支撑。梅西在倒数第3场热身赛才回到球队,阿圭罗、奥塔门迪、迪马里亚则是在最后时刻才归队报到,这些都是不利因素。

阿根廷首战预计首发(433):阿尔马尼/萨拉维亚、奥塔门迪、佩塞拉、塔利亚菲科/帕雷德斯、吉多·罗德里格斯、洛塞尔索/梅西、阿圭罗、迪马里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