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前瞻】巴拉圭:健康的贝里索 能创奇迹否?

维森特06-14 11:01 体坛+原创

【B组头名赔率】

阿根廷 1.72

哥伦比亚 2.5

巴拉圭 9

卡塔尔 41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本届美洲杯开幕前,巴拉圭总算是告别了一个尴尬的纪录——连续15场国际友谊赛不胜。出征美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凭借着古斯塔沃·戈麦斯与德利斯·冈萨雷斯的进球,巴拉圭2比0战胜危地马拉,取得了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巴拉圭上一次在友谊赛中取胜,还是在2014年…

如此尴尬的纪录背后,是巴拉圭国家队近几年来难以令人满意的处境。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拉圭在取得小组头名的同时,能将意大利压到小组末位,还能在1/4决赛中与后来的冠军西班牙鏖战一场。而9年过后,巴拉圭已经连续缺席了两届世界杯,着实令人唏嘘。

目前的这支巴拉圭,论纸面实力恐怕也难以恢复昔日的劲旅风采。尽管全队身价能够在本届美洲杯上排名第6,但在入选23人大名单的球员中,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并不算多。而在中锋位置上,球队也只能继续依赖老将奥斯卡·卡多索。进攻手段方面,球队也有些过度依赖于传中。如此状态迎接美洲杯,巴拉圭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或许贝里索的到来,能让巴拉圭看到一些希望。此前罹患癌症的阿根廷教头战胜了病魔,但他在西甲的执教之旅并不算顺心。在接连被塞维利亚与毕尔巴鄂竞技辞退后,贝里索没有留在欧洲,而是在今年2月份略有些出人意料地回到了南美,接过了巴拉圭国家队的教鞭。

对于今年才上任的贝里索来说,带领队伍征战美洲杯是首个“大考”,但留给他训练队伍的时间也确实不多。3月份的两场友谊赛,巴拉圭接连输给秘鲁与墨西哥,对阵墨西哥的比赛更是半场就城门3次告破。到了美洲杯前夕,贝里索继续在433阵型上做文章,根据比赛不同阶段的需要,在中场球员的站位与前压深度方面不断进行调整,这一点在战胜危地马拉的比赛中体现地较为明显。而面对劲旅时,开场后的压迫与逼抢则是巴拉圭的有力武器,曾经率队征战西甲的贝里索深谙此道。

虽然连续缺席世界杯,巴拉圭在2015年美洲杯上表现不错,球队一路闯入半决赛,但最终被阿根廷以6比1的比分挡在了决赛门外。本届美洲杯巴拉圭与阿根廷、哥伦比亚与卡塔尔同处一组,出线形势算不上乐观。出征前,贝里索强调,“我们缺少合练的时间,因此我们必须要充分地利用好球队的训练机会。如果不相信梦想能够实现,我也不会站在这里,我不希望球队被悲观的气氛围绕。”刚检查出癌症时的贝里索,曾激发塞维利亚全队斗志,让球队在3球落后的局面下追平劲敌利物浦。本届美洲杯上,贝里索的球队能否上演奇迹?

文/维森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