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前瞻】日本:3老兵+20菜鸟又来南美陪读?

王晓瑞06-14 09:01 体坛+原创

【C组头名赔率】

乌拉圭 2

智利 2.5

厄瓜多尔 7

日本 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瑞

比起卡塔尔携带亚洲杯冠军主力出击美洲杯,日本队此番来到巴西,完全是一支“青年队”。在参赛23人名单之中,除了门将川岛永嗣、后腰柴崎岳以及前锋冈崎慎司,剩余20人的国际A级比赛经历,无一人是在12场以上,其中还有14人为零出场记录。 显然,这让日本队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甚至有媒体预言,他们有可能会在3轮小组赛之后,以一场未胜而打道回府。

这并不是日本队第一次参赛美洲杯,20年前他们就曾接到邀请。当时他们以一批J联赛老将(井原正巳、相马直树、奥大介等人)为班底出征,结果遭遇空前重创。3场小组赛只拿到1分,甚至以0比4惨败巴拉圭。而这次参赛,日本队的前景同样很不乐观,因为实在太年轻了。甚至在球队阵容里,还有上田綺世这样的尚未从法政大学毕业的小将。

但从赛前一系列举动来看,主帅森保一对于率队参赛本届美洲杯,可谓决心不小。他声称,最看重的不是团队成绩,而是期待更多超级新人的出现。事实上,就在出征美洲杯前,森保一已开始如此行事。在日本队同萨尔瓦多的热身赛上,他第一次派上出生于2001年的“日本梅西”久保健英。而在巴西,还会有十余名年轻人,等待着他同等程度的大力提拔。

“希望能够挖掘出更多的久保健英。而这次参赛美洲杯,是以加强征战2020东京奥运会、2022卡塔尔世界杯战力为目的。对于这些22岁以下年轻球员,为了能够在东京奥运会大显身手,如果能在本届美洲杯积累经验并得到进步,之后再进入国家队,这样的成长曲线是值得期待的。包括久保健英也是这样,我希望他的实力能有很大提高。”谈及参赛目标,森保一如此寄语道。

尽管日本队拥有不少稚嫩的面孔,但相比20年前的阵容,一大特点是海归派人数增加。中后卫植田直通、富安健洋、边后卫板仓滉,以及中场伊藤达哉、中山雄太5人,虽然代表日本队参赛机会很少,但早就被送到比利时、荷兰和德国联赛。而未满25岁的中岛翔哉,更是以天价转会到卡塔尔杜海勒。他是目前日本队的新势力,之前在葡超也有十分惊艳的表现。再加上冈崎慎司、柴崎岳、川岛永嗣三名老资格国脚,这支日本队的比赛能力或许还要胜过20年前那支国内派队伍。当然,这种“以老带新”组队征战大赛的方式,也被森保一视为最快提升年轻球员实力的最佳途径。

不过,由于人员变动较多,森保一暂未敲定主打阵型。过去两场A级赛,他都使用三后卫打法,但据称在美洲杯上将会改踢四后卫。日本各界认为,此番参赛球队若能小组出线,便是一种奇迹。而从小组赛形势来看,日本队最有把握的对手,反而是末轮才会对阵厄瓜多尔。之前对阵智利和乌拉圭,争取不输球或者少输球,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