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前瞻】卡塔尔:亚洲杯冠军班底实弹演习2022

王晓瑞06-14 11:01 体坛+原创

【B组头名赔率】

阿根廷 1.72

哥伦比亚 2.5

巴拉圭 9

卡塔尔 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瑞

出征2019美洲杯前,作为新科亚洲杯冠军的卡塔尔,同五星世界杯冠军巴西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相比0比2的比分,内马尔赛中受伤离场,成为最受关注的事件。但对卡塔尔来讲,这场失利反而给予他们一定信心。“事实证明,我们可以同世界顶级强队进行比赛。在上半场局部时间段,卡塔尔成功跟上了巴西的节奏,下半场我们也踢得相当不错,这场比赛让队员们收获很多。”主教练费利克斯·桑切斯(下图)点评道。

这位43岁的西班牙籍主帅名气不大,来到卡塔尔前,只担任过巴萨青年队主教练。但在卡塔尔,现在他犹如“足球教父”一般受人尊敬。从2006年在阿斯拜尔精英学院工作以来,他先后执教卡塔尔95/96、97/98年龄段国青队,后来还带过93/94年龄段国奥队,并在2017年成为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结果今年1月,以由他一手培育出来的阿克拉姆·阿费夫、阿尔莫埃兹·阿里、艾哈迈德·穆因等人为班底,卡塔尔历史性夺得亚洲杯冠军,这也让该队此番出征美洲杯,反而比另一支亚洲劲旅日本队更受期待。

战罢巴西后,卡塔尔一直驻扎在里约热内卢附近备战。对于这次美洲杯,桑切斯相当重视。不同于日本队的是,卡塔尔带上了绝大多数亚洲杯冠军成员。而通过对阵桑巴军团,桑切斯意识到,挑战世界强队,光靠身体是不够的。“以强壮的身体结合脚下技术,是非常有用的武器。我们都很清楚我们拥有极强的身体条件,可以令技术型球员在比赛中更加受益,所以这次参加美洲杯,我们准备以不一样的方式挑战世界足球。”翻看赛程,卡塔尔队小组出线前景并不乐观。他们被分到B组,将先后过招巴拉圭、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其中,第一场很可能就是生死战。

自始至终,卡塔尔队都没有明确提出参赛美洲杯的目标。明眼人可以看出,他们是为了2022世界杯而来,桑切斯也不否认练兵的意义,“卡塔尔队会在这次比赛中积累很多经验,我们将在非常困难的环境下进行比赛。包括之前对阵巴西,也利于我们在即将到来的美洲杯获得一席之地。我觉得这很重要,我们现在是为了美洲杯而进行准备,长远意义则是为了2022本土世界杯。”

由于联合会杯暂被取消,卡塔尔足协希望,能够一年后再到南美参赛。没有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体验,现在,新科亚洲冠军只能借助对阵世界强队,特别是借“外卡”参加一些正式比赛而练兵。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卡塔尔就接连找到瑞士、冰岛和厄瓜多尔等队热身,成绩都还不错,曾以1比0和4比3连克瑞、厄两队。

本月初,卡塔尔还拿到2019年、2020年世俱杯主办权。目前,两大豪门萨德和杜海勒都对亚冠奖杯虎视眈眈。卡塔尔两大核心阿费夫和阿里,各在其中一队效力,这两队拥有的国脚人数占国家队60%以上。现在,卡塔尔人的如意算盘,是两队分别以亚冠冠军和东道主身份参赛世俱杯,可见这是一种全民出动的“练兵”。而有了亚洲新王作为底气,卡塔尔人现在根本不惧怕世界足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