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前瞻】哥伦比亚:豪华攻击线名不副实?

武一帆06-14 11:01 体坛+原创

【B组头名赔率】

阿根廷 1.72

哥伦比亚 2.5

巴拉圭 9

卡塔尔 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如果哥伦比亚不能夺冠,我就剪短头发!”伊基塔在美洲杯开始前赌咒道。不知道这位著名的表演系守门员从哪里得到的启示,敢拿自己标志性的长发当做筹码。哥伦比亚球迷从不低估自己球队的实力。哪怕球队在历史上只拿过一座美洲杯,只进过2次决赛,他们依然认为这次一定能行。

集结备战美洲杯的哥伦比亚队基本维持了俄罗斯世界杯上的框架。佩克尔曼去年夏天离任,奎罗斯在2月接替阿图罗·雷耶斯成为主帅。虽然看起来是用一个老头换掉另一个老头,但总体而言算是考虑周全。两人在执教风格上有相似之处,能发挥出球队的超强进攻能力。而且本届大赛哥伦比亚刚好与受邀的卡塔尔同组,奎罗斯对亚洲足球的经验应该有所帮助。

根据《转会市场》网站的评估,本届美洲杯身价排名前15的球员都来自巴西、阿根廷或乌拉圭。哥伦比亚的头号球星J罗按理说正在竞技巅峰年纪,却不得拜仁重用,还面临被皇马二度清洗的命运。美洲杯是他重回一流行列的最后机会。由于哥伦比亚锋线人选相当充足,而原本负责组织调度的老将阿韦尔·阿吉拉尔退出,奎罗斯希望J罗能在中场发挥更多作用。

哥伦比亚最骄傲的进攻冲击力实际正在削弱。法尔考本赛季在摩纳哥的保级之旅中显得力不从心,不过他的领袖精神和支点作用仍然无法代替。另一边回到比利亚雷亚尔的巴卡也没好太多。奎罗斯肯定让更年轻的穆列尔或杜万·萨帕塔与法尔考进行搭配,但巴卡在反击中的突击能力是两者不具备的。穆列尔冬窗转会到佛罗伦萨后终于复活,然而近2个月状态再度低迷。萨帕塔帮助亚特兰大实现欧冠梦想,本人也斩获意甲银靴。然而在奎罗斯的战术系统中,很难安排这个攻城锤式的强力中锋。好在教练和球员对彼此都抱着耐心和信任。如何让萨帕塔发挥决定性作用,可能成为哥伦比亚的胜负手。

哥伦比亚足协看中奎罗斯的经验和改造防线的能力,因为球队在防守上确实存在短板。耶里·米纳和达温松·桑切斯组成的中后卫组合硬度足够但显得笨拙,效力于圣彼得堡的后腰巴里奥斯将是他们身前的缓冲屏障。至于乌里韦或卡多纳谁该首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临场战术安排。前者在热身赛对巴拿马独中两元,而且更趋向于攻守平衡,可能更合奎罗斯的心意。

今年的几场热身赛,哥伦比亚发挥稳定,但唯一一场对韩国的失利让人看到这支球队的能力上限和短板。对付套路明晰且体力充沛的对手时,哥伦比亚容易在关键位置失位,进而丢掉赛点。不可否认哥伦比亚具备成为黑马的实力,但从过去几届美洲杯都是“龟派”球队成事这一点看,头重脚轻的“咖啡农”若能打进决赛已算是极大成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