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前瞻】智利:桑切斯们英雄迟暮,卫冕几率5%

武一帆06-14 09:01 体坛+原创

【C组头名赔率】

乌拉圭 2

智利 2.5

厄瓜多尔 7

日本 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巴西经济研究机构FGV的数据显示,东道主将是本届美洲杯的第一热门,夺标几率超过50%!相比之下,过去两届美洲杯冠军智利想要再度卫冕需要一个不小的奇迹:只有5%的夺冠几率,比秘鲁还低!“英雄暮年”恐怕是如今这支智利队的真实写照。作为本届赛事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智利想延续往昔荣誉,能依靠的还是一班老兵。

阿根廷和巴西的阵容老龄化相当明显,平均接近28岁,然而智利国脚的平均年龄却比他们老了1岁有余。鲁埃达(上图)在2018年初上任后,对阵容进行的更新最终只落实在防线,而且最终在首发阵容站稳脚跟的只有效力于西甲阿拉维斯的中后卫马里潘。中前场找不到一名25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可以说这条进攻线经验丰富,也可以说缺乏必要的爆发力和活力。

桑切斯已经成为为国出战次数最多(124场)且进球(41球)最多的“智利一哥”。然而他的竞技水准在加盟曼联之后一落千丈。本赛季,他在各项赛事只有27次,总计1200多分钟的出场,只有尴尬的2粒进球入账,与2年前在阿森纳单赛季30球那条无所不能的枪手大腿相去太远。好在他的老搭档巴尔加斯在墨西哥联赛焕发第二春,单赛季为老虎队打入17球。

智利在过去几届大赛获得成功主要归功于稳固的防线、严谨的战术制定和坚决的执行力。桑保利和皮齐都是怀揣理想足球的现实主义者,因此能为智利打造一套演练精熟的冠军体系。然而鲁埃达是个典型的拉美体系教练,长期执教国家队让他坚信简单直接的打法更适合洲际大赛。自“魔术师”巴尔迪维亚告别国家队后,智利未能找到一个适格的替代者,缺少协调性和创造力是限制球队发挥的顽疾。这个问题在几年前还能靠勤勉的跑动和固定班底的默契来弥补,但必然会随着阵容老化再次暴露出来。

智利最引以为豪的是这一条难以撼动的防线。它并不突出球员个人的防守能力,而是依靠中后场的联动补位,不断在非危险区域果断上抢夺取球权,实在不行身后还有门神布拉沃。但现在把守龙门的是阿根廷竞技队的阿里亚斯。他身前的4人除了马里潘,都是年过而立的老将,其中博塞茹已经35岁。想要维护后场安全,鲁埃达需要想办法让比达尔和效力于博洛尼亚的普尔加在更靠前的位置设置屏障。

鲁埃达上任后,智利在13场友谊赛中只取得5胜。美洲杯之前的2场热身赛选择弱旅海地和巴西当地俱乐部“十一月十五日”为对手,只以演练套路为目的,并不追求对抗水准。因此很难判断智利将带着怎样的状态投入卫冕之战,只能盼望桑切斯在这个夏天重拾信心,找回最好的自己。

智利队  /   2019美洲杯  /   桑切斯  /   比达尔  /   鲁埃达  /   博塞茹  /   巴尔加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