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让王霜打满全场找状态 战西班牙将更艰苦

马德兴06-14 06: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巴黎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14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女足赛小组赛中,凭借着李影的制胜一球,中国女足以1比0取胜南非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赛上的第一场胜利。主教练贾秀全称,球队配得上胜利,下一场对阵西班牙将更为艰苦。

谈及此役,贾秀全表示:“我觉得今晚胜利属于球员,她们配得上胜利。战斗才刚刚开始,艰苦比赛还在后面,希望我们在最后时刻再笑。我觉得队员一直在进步,队员大量训练很辛苦。两场比赛压力不一样,这场其实压力更大。队员压力可能比我大,因为这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球员都很努力,这也是我感动的地方。”

同时,贾秀全透露:“这两天训练,我说得最多的还是希望大家打出自己水平,不留遗憾。过去一年,让我最深刻的就是姑娘们的欲望,她们想要取胜,这给了我执教的勇气。她们今天打得非常好,新女足有全新的追求。”

贾秀全认为:“这场比赛本身就是赛前以我为主,希望比赛中能够掌控比赛,比赛实际是按照计划走。下半时有一段时间,我们失去了控球权,这也是亚洲球队或中国球队要提高的。”

再度谈及王霜的表现,贾秀全说:“我觉得王霜的表现大家都在看,全队每个人的欲望都很强,包括王霜。大家很想在本场比赛中打出更好水平,王霜也不意外。今天她与球队的磨合有提升。我今天也是刻意让她打满全场,为以后的比赛准备。”

而对于连续两场错失必杀球的杨丽,贾秀全则认为:“没有进球只是一方面,但杨丽和娄佳慧上场之后,很快扭转了被动局面。她们的作用不单单是进球,我还是希望全队打出团队足球。下一场打西班牙队不好打,杨丽可能还不进球,但可能其他球员进球了,我更看重的是团队。”

展望与西班牙队的关键之战,贾秀全表示:“西班牙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有男足风格。我们打西班牙队不会背包袱,对方是强队,我希望我们能够发挥好。我希望球员能够释放自己,按照赛前计划走。中国队有自己的特点、也有自己的打法,希望打出我们的东西,取得好的结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