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6球员评分】猛龙三军用命 汤神昂首倒下

柴夫06-14 16: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猛龙客场114比110击败金州勇士,从而以系列赛4比2捧起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王朝崩塌一战,多伦多圆梦一役,场上所有球员都拼尽了全力。以下为总决赛G6的球员评分(10分制)。

猛龙

莱昂纳德

数据:22分6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

评分:9分

这是莱昂纳德极尽压抑自己的一战,他把出手次数控制在了区区16次。诚然,他16中7的效率不算高,但一位冠军球队的当家球星能压抑住接管比赛的冲动,充分信任自己的队友,这同样是一种能力。用莱昂纳德自己的话说,“我不在于一切数据或者曝光度,我只在乎胜利,只按正确的方式打球。”在这个洛里上半场神准,范弗利特末节爆发的比赛中,小卡最正确的方式就是多分享球。于是我们才看到了猛龙4人20+,5人上双,看到了勇士到最后防守端按下葫芦起了瓢。而每到关键时刻,莱昂纳德依然能用个人强攻稳定军心——最后拨出篮板争抢地板球的是小卡,用两罚杀死比赛的也是他。

洛里

数据:26分7篮板10助攻3抢断 三分7中4

评分:10分

整个上半场是洛里一人撑起了猛龙的进攻。他开局连拿11分,首节三分4投全中,面对着三军用命、众志成城的勇士,是这名控卫凭借着神奇的表现帮助猛龙力压对手。洛里上半场就已经拿到了20+5+5的数据,猛龙季后赛历史从未有人做到过这一点,球队半场的60分里他独造35分。如果不是小钢炮开局超神,勇士很有可能更早建立优势,结局可能完全不同...

西亚卡姆

数据:26分10篮板3助攻 三分6中3

评分:10分

稳定、沉着、拼命,这位仅仅在联盟征战第三年的前锋成了莱昂纳德身边最低调可靠的帮手,双卡双待真不是白叫的。根据统计,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莱昂纳德和西亚卡姆合计砍下1187分,追平乔丹和皮蓬,成为单赛季季后赛总分第二高的双人组。莱昂纳德固然可怕,但攻守两端面对勇士绝大多数人都错位的西卡也让卫冕冠军难受至极。另外要说的是,西亚卡姆今天出战了全场最高的46分钟。

范弗利特

数据:22分2篮板 三分11中5

评分:10分

在对猛龙来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里,范弗利特拿到了个人今年季后赛的最高分。没有他末节的那3记三分和一次造三分犯规,没有了他对库里的死缠烂打,现在的猛龙很可能正在准备飞回多伦多备战抢七呢。在FMVP投票上,11名记者有10人把票投给了莱昂纳德,剩余一张选票就是被范弗利特拿到的。

勇士

汤普森

数据:30分5篮板2抢断 三分6中4

评分:10分

32分钟,30分,各种难度极高的强投和稳如泰山的罚球,G6汤差一点就帮助勇士渡过了难关。但没人能想到,最终“防”住汤普森的竟然是伤病。在一次反击扣篮中,汤普森被丹尼·格林撞到,落地时左膝扭伤,赛后被确诊为十字韧带撕裂。最为不可思议的是,在克雷被队友搀扶离场后,他竟然又自己走回了场上,稳稳地罚中了那两球,在一瞬间让气势全部倒向了勇士那边。赛后科尔透露,当时克雷跟自己说:“我歇两分钟就能回来。”今晚的克雷,给他10分是因为最多只有10分。

库里

数据:21分3篮板7助攻 17中6

评分:8分

在刺刀见红的肉搏战中,库里的局限性又一次被无限放大。他仍然有引力,还是可以吸引2-3人的包夹,但当你的队友是追梦、一哥这样的投射弱点时,对手真的没有任何畏惧的理由。于是我们就看到,尽管一哥已经打出了总决赛个人最好的表现,猛龙依然不会放过库里,他们就是铁了心要把萌神封死。勇士控卫尽力了,但在KD和汤神相继倒下之后,勇士需要他投中一些不合逻辑的神奇进球。但遗憾的是,库里没有上演奇迹,他还投丢了本可以为勇士续命的那记三分。

德雷蒙德·格林

数据:11分19篮板13助攻3抢断 8失误

评分:8.5分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一共只有三个人拿到过单场11分19篮板13助攻的数据,前两位是“大O”罗伯特森和威尔特·张伯伦,追梦今晚的表现是历史级的。我们能看出他比任何人都更想赢,他甚至在末节投中了关键三分。但这名前锋的投射短板还是被猛龙死死抓住,他的13次助攻也建立在了8个失误的基础上。

伊戈达拉

数据:22分2篮板2助攻 15中9

评分:9分

今晚的一哥是2015年抢走库里FMVP时的一哥。他用6次出手投中了3个三分,他完成了不可思议地空中杂耍,针对猛龙的放空策略,他果决地拿下22分。但这毕竟是杀不死人的,而且一哥在罚球线上只有5罚1中,要知道勇士最后也只输了4分而已。

莱昂纳德  /   洛里  /   库里  /   汤普森  /   西亚卡姆  /   NBA  /   2019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