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6.14】猛龙总冠军!他们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孔阳06-14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猛龙24年终夺冠——照亮平凡生活希望的光!

2019年6月14日,这是足以写进历史的一天,第一支美国本土以外的NBA总冠军球队就此诞生。多伦多猛龙,这支身处加拿大的球队,历经24年终于捧起了奥布莱恩奖杯。

我猜,想象力再丰富的导演不敢写出这样的剧本,还记得去年休赛期是一幅什么样的画面吗?当考辛斯宣布加盟勇士的时候,所有人都说新赛季大结局已定,金州王朝的实现只是时间问题,这个赛季没悬念了!当时如果有人质疑说,这支五星勇士不可能夺冠,他们肯定输!我想98%的人绝对不信。

而最终的结果呢?一支在美国大陆之外的球队,队史第一次杀进总决赛,就直接拿到了冠军奖杯,而且他们终结的是不可一世的勇士,是志在冲击三连冠的卫冕冠军。

此时眼前的这座奥布莱恩杯,属于这支猛龙的所有将帅、每一位工作人员。如果没有总裁乌杰里的赌博,如果没有莱昂纳德的到来,如果没有洛里的双手拥抱,如果没有西亚卡姆的突飞猛进……猛龙根本不可能走到今天,更不可能把勇士拽下高不可攀的王座。

拆了那金色穹顶 毁了那无敌战舰 莱昂纳德封王!

五巨头的豪华阵容史无前例,四年三冠的王朝已然耸立,三连霸伟业的球队清单上本应再添一个名字,但奈何两个FMVP之间的距离刚好是三个全明星、两个DPOY、一次腿部重伤和一场狗血闹剧。

卡瓦伊·莱昂纳德,请记住这个改写NBA历史进程的名字,他在这一天正式加冕封王!

那个一路追赶别人、一路被人看轻的寡言男孩,最终斩落了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霸主之一。他终于得到了全世界每一个人的认可,甚至在一瞬间站上了这项运动的顶峰。回望那两个自己亲手埋葬的王朝,莱昂纳德在短暂的怒吼和笑容后立刻归于平静,他再次面无表情,没人知道他在思考些什么,或许,只是能如何变得更好吧。

末节12分送走勇士!范乔丹抢了小卡一张FMVP选票

4比2,多伦多猛龙客场击败金州勇士,捧起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赛后,卡瓦伊·莱昂纳德毫无悬念地赢得了FMVP奖杯,但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他竟然没有得到全部的11张FMVP选票,ESPN电台的胡比·布朗把他的一票投给了范弗利特。

如果看过今天的比赛,你就会原谅布朗将这无伤大雅的一票投给他,因为没有“范乔丹”的关键发挥,猛龙真未必能在今日加冕封王。

整个第四节,范弗利特一人在三分线外独中三元,再加上一次造成利文斯顿的三分犯规,他末节独得12分!在莱昂纳德手感稍欠又遭遇严防死守的时候,站出来撑起猛龙进攻的是范弗利特。我们能看到末节后半段,猛龙的好几次进攻不是由小卡或洛里发起,而是由范弗利特持球,那个瞬间他俨然已经成了球队的关键先生。

【观察】三连冠终成一场泡影 别了,勇士王朝!

这一刻,王者终于低下了自己高贵的头颅。

甲骨文的最后一战没有奇迹发生,莱昂纳德、洛里们庆祝着属于他们的冠军荣耀。而在另一面,库里低着头离开了球馆,格林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在这个夜晚,金州勇士拼尽了全力渴望捍卫自己的王朝荣耀,可最终的结果还是有些令他们感到失望。

2比4,死亡在这一刻成为现实。在过去的这四年之中,这支球队几乎天下无敌。可在最接近三连冠的地方,勇士队只能悲壮的死去。在猛龙队取得此役胜利的那一刻,不仅是多伦多,在克利夫兰,在洛杉矶,在休斯敦,在除了湾区之外的绝大多数地方,其实都有人庆祝胜利。

毕竟,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曾经不可一世的勇士王朝,正式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黄昏。

克雷重伤或需休战半年 勇士下赛季季后赛堪忧?

总决赛结束了,勇士队无缘三连冠。不仅如此,另一个噩耗又在比赛结束之后不久传来。

在第六战下半场因伤离场的汤普森,于比赛结束之后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克雷左膝十字韧带撕裂,需要休战6-8个月的时间。

对于勇士队来说,这或许是比输掉总决赛更为糟糕的事情。之前的总决赛第五战,他们已经损失了杜兰特。回到主场继续进行的生死之战,克雷又因为伤病而退场。万幸的是,在这次克雷受伤之后,他没有重新回到场上继续打球,勇士队谨慎起见让他选择了休息。

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在杜兰特和汤普森都将在下个赛季长时间缺席的情况之下,他们还能不能杀出季后赛,其实都成为了非常有悬念的事情。

今日赛果

今日五佳球

小卡华丽突破 西卡一锤定音

莱昂纳德  /   库里  /   猛龙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