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磨一剑!他才是这支冠军猛龙最励志的男人

孔德昕06-14 17: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005年,一个男人开开心心地接受了执教俄克拉荷马风暴队(USB联盟球队,该联盟2008年停止运营)的机会。当时他的身份是球队助教,除了要完成教练工作,他还负责清洗队服和开车将全队送去比赛现场,而他的薪水是每天43美元。

现在,这个男人带领一支地处加拿大的球队赢得了NBA总冠军,他的名字是尼克·纳斯。

人们试图从莱昂纳德的自我救赎,或者凯尔·洛里的十三年磨一剑中找寻励志闪光点,却忽略了这支多伦多猛龙队中,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人应该是他们的主帅纳斯。

他曾是美国大学历史最年轻的教头,曾经在欧洲联赛摸爬滚打11年,在英国联赛里兼任过球员和教练,后来干脆回美国自己建立了一支发展联盟球队,然后他成为了发展联盟队伍的主帅,接着是猛龙队助教,最后才成为了猛龙主帅。

人们惊叹于猛龙众多球员拥有发展联盟背景,他们就像从泥土中钻出来的草根军团,殊不知纳斯的出身更加低微和不起眼。22岁的他就拿起了教鞭,直到51岁才正式出任猛龙主帅,30年的等待不仅换来了猛龙队史最伟大的一个赛季,也铸就了属于他本人的传奇。

“我希望我的故事能激励那些在类似处境中的人们,让他们坚持下去。我一直在说,这每一份工作在当时对我来说就意味着全世界,1996年跟随伯明翰夺冠如此,后来跟随毒蛇队夺冠同样如此。”纳斯今日谈到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时说,“那些比赛和工作对我来说就是全部,我爱那些工作。我认为如果你不热爱自己的工作,你是没办法把它做好的。我也说不好,我就是不会气馁,不管我在什么水平的队伍执教,我只想学习和不断成长,就是这样。”

眼下,纳斯无疑已经成长为了全世界最顶级的篮球教练。他是近5年内第三位NBA菜鸟赛季就带队夺冠的主帅(科尔和泰伦·卢之后),而在这5年之前,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还是1982年的帕特·莱利。这当然不是纳斯的终点,他已经接受邀请成为了加拿大男篮的主帅,他的下一段旅程才刚刚开始。

尼克·纳斯  /   猛龙  /   NBA  /   2019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