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伤兵退出国足后首发战上港 球迷调侃“恒大神医”

雪蒙 零秒06-14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6月14日晚,中超第13轮一场焦点对决中,广州恒大凭借保利尼奥的梅开二度,在客场2比0战胜上海上港。此役取胜后,恒大以31分追平上港积分,凭借净胜球优势暂时上升至中超第二位,距离身前的国安队5分差距。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伤退出国足集训的徐新、黄博文和韦世豪三人此役均首发上阵。此举也引来了外界的调侃,“恒大队医华佗附体!”、“杜兰特、克莱正在赶往广州的路上!”

此前刚刚结束的国际比赛日,也是里皮回归国足后首次组织集训。此番在广州集中,里皮征召了7名恒大球员、6名国安球员以及2名上港球员。当时有报道称,由于徐新突然出现的伤病令国足教练组不太放心,里皮决定补招池忠国替换前者。而随后的集训期间,韦世豪、黄博文也均因伤退出了国足集训,张琳芃发烧没有出现在国足第二场的赛前训练中。

三名恒大球员提前退出国足集训,张琳芃、郑智等人高挂免战牌。次战塔吉克斯坦队,高准翼、杨立瑜两名恒大球员登场,但均未打满全场。而此役里皮一度派上六名国安球员同时登场,也引起了外界争议。的确,在联赛紧密的日程下,里皮的用人“孰轻孰重”多少会引起一定争议。

然而,与上港一战中,三名提前退出国足集训的球员(徐新、韦世豪、黄博文)全部首发登场,而且表现可圈可点,为本场恒大的胜利做出不小的贡献。坐镇中场的黄博文和徐新作为攻防枢纽,在场上多次掐断上港的进攻。从赛后的数据来看,黄博文本场贡献了53次传球,是队内第一,在防守方面,他贡献了3次抢断,2次拦截和3次封堵。下半场上港队曾有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奥斯卡禁区内停球后直接抽射,正式黄博文从身后赶上,伸出一脚将球挡出底线,化解了这次有威胁的攻门。

而徐新本场的2次抢断,1次拦截和2次封堵的数据,也在队内排名前列。此外,正是徐新本场比赛不惜体力的拼抢,让奥斯卡的作用大大减弱,以至于央视在评价徐新的表现时,称赞其放弃了组织进攻,不惜和奥斯卡“对子儿”,以此来限制上港队的进攻威胁。另一名国脚韦世豪在本场比赛中虽没取得进球,但他在前场的积极跑动也有效的牵制了上港的防线,为球队的进攻和进球创造着机会。

这几名“伤病”国脚的出色表现,在赛后再次引起了外界的热议,“恒大神医”成为了一些球迷的调侃对象,认为恒大球员因伤病不能参加国足集训,却可以在中超关键战中首发出场。甚至有球迷调侃称:“恒大队医华佗附体了!”、“杜兰特、克莱正在赶往广州的路上!”(杜兰特跟腱受伤、汤普森十字韧带撕裂)。


徐新  /   黄博文  /   韦世豪  /   广州恒大  /   上海上港  /   国足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