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赌假毒瘤阴魂不散 国脚涉嫌知情不报?

鲁林06-16 0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在西班牙媒体披露涉嫌卷入西班牙假球案之后,意大利国脚因莫比莱立即出面予以否认。
《马卡》、《阿斯》报等西班牙主流媒体,大规模报道西班牙爆出的假球案,有很强的迹象指向意大利。其中,被指操控整个赌球圈的嫌疑人马里奥蒂,曾在电话中传递信息,让因莫比莱“正常下注”。

最致命的是,马里奥蒂在一段对话中透露,他与三四名弗罗西诺内球员会面,询问对方是否愿意打假球。
弗罗西诺内上赛季(2017-18)升级,但本赛季(2018-19)名列意甲倒数第二,再次降级。因莫比莱未必直接卷入假球,但他有强烈的“知情不报”的嫌疑,这足以让他禁赛两三年的重罚。
对此,因莫比莱律师立即声明:“球员已经要求我,立即对传播诽谤性假消息的任何人采取法律行动。”

此前,意大利名帅孔蒂就曾因涉嫌在执教意乙时,对本队假球知情不报,而被禁止执教4个月。2012-13赛季初,尤文图斯只能让孔蒂的助手卡雷拉代为掌管,直到孔蒂复出。

意大利历史上最著名的“知情不报”,当属1982世界杯意大利民族英雄罗西。罗西正是在类似的赌球、假球案中知情不报,而被禁赛两年。1982年,罗西在将近世界杯开幕前复出,意大利主帅贝阿尔佐特顶着巨大压力带上罗西,让一位两年没踢球的球员打主力。结果罗西在前四场哑火后,最后三场对巴西、波兰、联邦德国接连发威,对巴西上演帽子戏法,半决赛对波兰梅开二度,决赛对联邦德国首开纪录,意大利夺冠直接促成亚平宁足球热,导致意甲成为“小世界杯”,繁荣兴旺将近20年之久。

意甲  /   因莫比莱  /   孔蒂  /   罗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