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聘请手下败将似昨日重现 萨里只是瓜帅备胎

李辉06-16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怎么请了这么个玩意?”这是许多尤文球迷在2014年夏天得知阿莱格里上任后的真实反映,5年后的今天,这样的话同样适用。

从成绩的角度看,阿莱格里和萨里的对比极为残忍,60岁的萨里直到今年才拿到了执教生涯首座冠军,一块欧联杯的冠军奖牌都让这个小老头目不转睛看了许久,比他小了足足8岁的阿莱格里则在过去4年揽获了除欧冠冠军外的所有能拿到的冠军,执教生涯总冠军数早已上双。

17-18赛季,阿莱格里和萨里第一次有了真正意义的较量,赛季末,尤文眼看冠军将要旁落,萨里却带队在关键时刻犯错,最终眼睁睁看着尤文豪取7连冠,简单的说,萨里在尤文面前就是不折不扣的手下败家。用手下败家取代功勋主帅,这样的一幕仿佛五年前的重现。但过去5年阿莱格里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手下败家也能上演真香时刻。

冠军虽少 能力不差

曾在银行工作的萨里混入主流足球世界的时间较晚,但如今他在战术层面上已经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尽管尤文过去几年统治意甲赛场,但在很多人看来,意甲球风最好看的就是萨里执教的那不勒斯,他的433主体框架看上去一成不变,然而萨里和阿莱格里一样是一位善于看菜下饭的教练,16-17赛季,伊瓜因在他的手下打破无数纪录,17-18赛季,失去伊瓜因后,萨里又打造了名噪一时的死亡三小体系,和拥有伊瓜因的尤文战斗到了最后。

萨里的荣誉簿的确寒酸,但这并不能完全体现他的能力,意甲赛场,以那不勒斯的阵容实力输给尤文不算丢人,相反他时常能力压阵容差不多的罗马、国际米兰,不到1年的英伦时光,他的成绩同样不算丢人,联赛层面,曼城98分,利物浦97分,切尔西的第3含金量不低,杯赛层面,不败战绩拿下赛程冗长的欧联杯,体现了萨里出色的调整阵容状态的能力。

拿成绩对比萨里和阿莱格里,结果显而易见,但有了五年前的经验,尤文球迷不必太过悲观,手握更为强大的阵容,萨里有能力帮助尤文保住联赛的统治力。

尤文的终极目标仍然是瓜迪奥拉

尤文舞剑 意在瓜帅?

萨里的到来让此前尤文和瓜帅的绯闻彻底流产,但无风不起浪,尤文和瓜迪奥拉的传闻并非毫无逻辑,萨里的到来,很可能是尤文为签下瓜迪奥拉做的准备。

曼城队如今面临欧足联的处罚,一旦处罚生效,瓜迪奥拉将面临首次品尝无法率队打欧战的滋味,这显然不是他能够接受的,因此,这将是他在未来离开曼城的主要原因,或者说是主要借口。尤文管理层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契机,与瓜迪奥拉展开了接触,相信尤文高层愿意给予瓜迪奥拉他想要的一切,但瓜帅今夏离开曼城又显得太没有人情味,也失去了和基友克洛普再度较量的机会,这种情况下,尤文也只能暂时作罢,这么做一方面可以展现尤文的诚意和风度‘你暂且为难我能理解’,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尤文也需要时间来准备瓜迪奥拉的到来。

从战术风格上说,如果阿莱格里是A,瓜迪奥拉就是B,而萨里是B-,如果让尤文从A风格迅速转化为B风格,那显然是吃不消的,大家都知道瓜迪奥拉虽然带队成绩优秀,但在曼城他的投入一点也不小(巴萨投入少是因为本身风格的近视,拜仁是因为欧冠冠军班底无需太大改动),换言之,一支与瓜迪奥拉风格差异很大的球队要想打上西班牙人的烙印,是需要大量支票的。

尤文主席阿涅利一直希望球队的球风能有改变,踢得更好看,在短期内无法满足瓜迪奥拉需求的情况下,萨里就成为了最合适的过渡教练,以尤文目前的阵容,他们只需要在个别位置上进行补强就可以满足擅长看菜下饭的萨里的胃口,而等到尤文逐渐打上传控足球的烙印,聘请瓜迪奥拉将水到渠成,就像当年曼城在聘请瓜帅之前找来了佩莱格里尼。

萨里  /   阿莱格里  /   瓜迪奥拉  /   尤文图斯  /   曼城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