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 携手KPL跨界传递竞技精神

尼博06-17 08:10 体坛+原创

在6月2日的KPL春季赛总决赛现场,有着一位特殊的观众,中国登山队队员,同时又是KPL忠实粉丝的蔡卿,携着从珠峰之巅带回的KPL信物坐到了观众席当中。10天之前,蔡卿成功登顶珠峰,KPL信物也随他一同登上了世界之巅。

随着蔡卿成功登顶珠峰,KPL联合中国登山队发起的跨界合作“共攀珠峰计划”也圆满成功。舞台之下的蔡卿登上了地球上的巅峰,而舞台之上的KPL选手们也向着另一个巅峰发起冲击。通过与中国登山队的合作,KPL希望展示电竞与登山共通的“倾尽全力,志竞巅峰”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电竞元素首登世界之巅

5月23日上午,珠峰前线传来消息,12名2019年西藏雅拉香波珠峰登山队队员(其中包括3名女队员)、21名高山向导以及备用向导全员成功从北坡登顶珠峰。12名攀登者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适应拉练,终于站上了世界之巅。

据珠峰北坡攀登活动总指挥、西藏雅拉香波登山探险服务公司总经理次仁桑珠介绍,5月23日凌晨1点,全体人员从海拔8300米的C3营地出发冲顶。早上8点31分,第一名队员成功登顶珠峰,10点44分,最后一名队员登顶。

登顶珠峰后,中国登山队队员蔡卿举起了印有KPL LOGO及15支战队LOGO的旗帜。随着蔡卿举起这一面旗帜,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与中国登山队跨界合作发起的“共攀珠峰计划”也圆满宣告成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电竞元素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

2018年12月,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发布“共攀珠峰计划”,宣布联手中国登山队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中国登山队队员蔡卿接受了这个任务,而这次攀登也是他首次向珠穆朗玛峰发起挑战。

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山峰,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无疑是登山爱好者们渴望攀登的巅峰。自从1953年5月29日人类首次登珠峰成功之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登山者在珠峰顶上留下了脚印。

而在电竞领域,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同样所有职业选手愿意为之倾尽全力的巅峰舞台。与中国登山队展开此次合作,KPL希望借此来展现“倾尽全力,志竞巅峰”的电竞精神,携手中国登山队一同将这一精神传递。

从4月10日抵达拉萨,到4月21日进驻珠峰大本营,再到5月23日登顶珠穆朗玛峰,43天的时间里蔡卿经历了无数困难与挑战。由热带气旋“法尼”带来的大风,不仅对修路队和运输队的行程造成了影响,甚至还吹坏了过夜用的帐篷。但在过硬的技术与登山精神的指引下,蔡卿与队友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不负中国登山队与KPL的双份托付。

电竞与登山的共通之处

蔡卿登顶珠穆朗玛峰,可以视为登山精神与电竞精神的一次完美结合,因为除了中国登山队队员的身份之外,蔡卿在私下也是王者荣耀的爱好者,同时也是KPL的忠实粉丝。据蔡卿透露,上赛季他王者荣耀内的游戏段位达到了星耀段位,平时在训练之余也经常会关注KPL的比赛。这一次他将自己热爱的两项运动结合,以攀登世界最高峰的方式,展现了KPL“倾尽全力、志敬巅峰”的拼搏精神。

“这次能有机会登珠峰一方面是对自己攀登梦想的实现,另一方面王者荣耀是喜爱的游戏,KPL是我喜欢的比赛,我能把KPL的信物带上珠峰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作为KPL的忠实粉丝,蔡卿认为登山与电竞有很多共通之处,KPL的比赛中有上中边野辅,而登山有后勤运输突击修路,无论是电竞还是登山,想要获得成功都需要努力训练,并且相信队友。

“其实KPL带给我的不仅是如何打好王者荣耀这款游戏,它更多的是激励我如何去面对挑战,如何在困难与非议当中依然能够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倾尽自己的全力。就像这个赛季KPL涌现出了很多新人,这些年轻的选手的表现都非常优异,我作为中国登山队目前最年轻的运动员,也应该通过自己更努力的训练,去表现自己,突破自己。”

今年3月,在进行攀登珠峰最后的备战开始前,蔡卿曾来到KPL现场观看了一场比赛,他不仅现场见证了Hero久竞与RNG.M的精彩对决,还在私下与不少选手成为了好朋友,而这些选手对于电竞的执着与渴望,也让蔡卿感同身受,“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就需要从其他运动项目中来获得力量,我之所以喜欢KPL,就是因为从这些少年的身上感受到了最质朴的热爱,就像是看到了当初的自己,从他们身上我获得了更多的力量。”

跨界合作传递竞技精神

这一次蔡卿携KPL信物成功登顶珠峰,不仅是他个人首次登顶珠峰,更是中国登山队时隔11年后再次登顶珠峰。

自1955年成立以来,中国登山队便创造了无数的纪录,将这支队伍称为传奇之师也丝毫不为过。1960年和1975年,中国登山队在被国外团队质疑的情况下两次从中国境内一侧登上珠穆朗玛峰,开创了人类从北侧成功登顶珠峰的纪录。随后的数十年时间里,中国登山队先后独自或与其他国家联合登上了数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未登峰,并又数次成功登顶珠峰。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和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曾实现登上世界七大洲所有最高峰的壮举,达到了登山者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平。2008年5月8日,中国登山队更是创造了历史,19名队员完成了奥运圣火在世界之巅的传递。

在中国登山队不断创造辉煌的背后,其实是登山队员们每天付出不懈努力,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结果。在攀登过程中,面对高反、极寒、大风、缺氧等恶劣条件下,队员们需要具备过硬的技术以及迎难而上的决心,才能站上最高的巅峰。

登山运动的目标是挑战地球海拔的极限,“永不放弃、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也激励着各行各业的人们前进。而在KPL的赛场上,背后也蕴含着“永不放弃、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选手们为了更高的目标不断突破自我,努力前行。

无论是在春季赛中夺冠的eStarPro,还是亚军的RNG.M,在他们取得这样成绩的背后,也是队员们每天努力训练,不断提升自我换来的结果。其实不止是他们,KPL所有战队的队员们每天训练的时间都超过了10个小时,除了短暂的休赛期以外,一年365天他们几乎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和登山以及其他传统体育项目一样,想要在KPL的赛场上取得成功,背后也一定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

在中国登山队内部有着一个16字口号,“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蔡卿认为,将这16字口号放在KPL的赛场上也非常适用。“登山精神和KPL代表的电竞精神是很相似的,只有通过不断努力训练,团结协作和拼搏,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站上最高的巅峰。”

KPL  /   电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