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站加西亚艰难逆转维基奇 斩获赛季首冠

张奔斗06-17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WTA官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16日,诺丁汉站女单决赛,头号种子加西亚经过三盘苦战以2比6、7比6(4)和7比6(4)艰难逆转2号种子维基奇,成功斩获赛季首冠。

“我非常开心,也为这一周的表现感到无比自豪,今天我一直都是全力以赴。”加西亚赛后说道,“第一盘对我来说相当艰难,她开场十分强势,但我明白自己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继续拼搏。我不知道究竟能不能赢,但我真的希望可以不遗余力战斗,尽情享受比赛,我今天收获满满。”

现世界排名第28位的法国名将在当日早些时候完成了补赛,以4比6、6比3和6比3淘汰了今年的苦主布拉迪。几个小时之后再次上场,加西亚和2017年赛会冠军维基奇隔网相对。她同样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耗时2小时36分钟锁定胜局。此役过后,加西亚也将对阵为基期的交手记录刷新为4胜3负。

今年是加西亚第一次来到这里参赛,她将带着职业生涯单打第七冠昂首离开诺丁汉,这也是她继2016年马洛卡站之后夺得的第二个草地头衔。

“我和我的团队(对本届赛事)适应良好,”加西亚说道,“我们必须保持耐心。我觉得这对赛事来说也是一个噩耗,因为球迷无法进入室内观战。这种情况总是非常棘手,但你必须要做好准备。”

好在周日天气好转,女单决赛在室外草地上顺利进行,对阵双方也联袂奉献了一场赛季迄今最精彩的对决之一。维基奇拿到四个破发点全部兑现,而加西亚也把握住了仅有的两次破发机会,两人各自轰出了七记Ace。双方始终势均力敌,加西亚凭借后两盘抢七更胜一筹的发挥摘得冠军。

法国姑娘接下来将奔赴马洛卡,首轮就和阿扎伦卡狭路相逢:“我这周只在草地上打了两场,希望到了马洛卡能积累更多经验,同时享受比赛。”加西亚说道,“我只求不断进步,和这周一样竭尽全力。”

加西亚  /   WT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