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发布会(上):俱乐部没兑现承诺 我从未被相信

宁穆06-17 2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三十年的爱,弹指间灰飞烟灭,在好友坎德拉、阿奎拉尼、内拉、切里科、卡塞蒂等人的见证之下,在意大利奥委会的荣誉厅内,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14点,托蒂正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辞去罗马的一切职务,告别这支在自己内心深处属于第二个家的地方。

“我必须要感谢马拉戈,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在2019年6月17日中午12点41分,我向罗马的CEO提交了我的辞呈,这是我从未想到过的画面。我希望这样一天永远不会到来,但这一天真的到来了,如此丑陋,如此沉重。我认为我做了一个正确的且必要的决定,在罗马我在技术领域没有任何实权,我在考虑数月之后决定作出这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但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在我的面前罗马本该是一切,是我最爱的球队,但今天我们不应该再有亲托蒂派又或者亲巴尔迪尼派,主席经历了一茬又一茬,教练、球员也是如此,但旗帜永远不变。做出这个决定绝不是我的错!我始终将罗马放在最前面,这是我第二个家,这个决定真的非常困难,我始终希望将这支球队带到更高的高度。”

走到这一步,到底是谁的错?

“不是我的错,因为我从没有机会真正去表达我自己,他们从未真正相信过我,如果说第一年这还是可以接受的,那么第二年我已经明白我到底应该做什么,可我们从未真正达成共识,双方从没有想过去帮助对方,我知道我的想法可以很好的帮助这支球队,但他们从没有这么想过,他们把我排除在外!”

是再见还是永远不见?

“我对于所有的罗马人唯有感谢,感谢他们对我付出的一切。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他们都给予了我足够的尊重。我只能说我将会继续支持这支球队,罗马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俱乐部之一,需要得到支持,看到这支球队陷入这样的困境我非常难过,我也深恶痛绝。罗马的球迷和其他的球迷完全不一样,他们的爱是伟大的,是永远不会变的,我将同样在未来继续支持罗马。这是一次再见,但绝不会是永远的离别,我想说的是,作为托蒂,很难和罗马说再见,但现在我将选择其他的路,至少现在有其他的事情在考虑着我。”

未来会做什么?

“现在这个阶段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正在逐一考虑,我这几个月会好好考虑各种提议,唯有让我感觉更舒服的东西我才会全心全意地去接受。若我真的做了决定,那将会是一个决定性的。”

是否准备好了在此前成为罗马的主管?俱乐部允诺了什么?

“所有人都知道是他们希望让我退役不再踢球。作为主管我实际上有一份为期六年的合同,我全心全意接受了这份合同,但我也是小心翼翼地进入这个角色,因为确实是完全不同的领域,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事情。他们给了太多的承诺,但最后所谓的承诺都没有得到实施,时间流逝,一切都可以用时间来判断,我的特点和我的性格决定我不是那种被动的你要我做什么就做什么的人,我认为这不再是大家还能继续的契机了。”

关于和球队经理巴尔迪尼的关系?

“我和巴尔迪尼之间从未有过什么关系,未来也不会有,若我做出这个决定,我认为毫无疑问中间有误解,有俱乐部内部的问题。我们俩中的一个人必须要离开。在俱乐部内部,很多人都在说些风凉话,也像是在赌博,这很糟糕。每个人都应该去做他该做的事情,或许做自己的事情会让一切更容易些。”

一年前罗马还杀入欧冠半决赛,一年后却是如此,到底什么原因?未来的罗马?

“所有人都知道罗马的问题,特别是财政公平政策,必须在6月30日前卖人,他们的想法是,卖掉这些强援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获得资金解决财政公平政策,但我认为一切都需要非常透明,特别是在面对球迷的时候。我总是说,对人们要说真相,哪怕真相很丑陋。一年前我就说过罗马可能会在联赛中获得第四或者第五,而尤文图斯会在一月就拿到联赛冠军。他们说我不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说我应该向球员和球迷传达梦想。耍人是很简单的,但说实话却也是无可指责的,我习惯了说实话。”

是否感觉到自己真正行使了管理者的职责?

“我现在做出这样的决定就证明我没有任何可以做的。我从未觉得自己真正意义上开展了工作,特别是在技术领域。我不想成为现象,但我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尊重,尤其是在评价一名球员的时候。我觉得这一点我可以做的很好,哪怕错了,因为所有人都在犯错。”

托蒂  /   罗马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