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法国德国小组第1出线 韩国3连败垫底

高雯06-18 0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019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B组德国队4比0南非获三连胜,以小组第一出线。A组中,挪威2比1击败韩国,积6分以小组第二晋级,韩国三连败垫底出局。东道主法国1比0尼日利亚,三连胜小组第一出线,尼日利亚积3分,能否出线未定。

B组:德国4比0南非

德国队世界排名第2,南非第49,今年首次参加世界杯。此前两轮,德国队先后击败西班牙和中国,两连胜后提前出线,南非则输给西班牙和德国,遭遇两连败。过去23场小组赛,德国队只输过一场,另外22场比赛18胜4平。南非最近12场比赛不胜,成绩是4平8负。德国队参加过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还没有输过,此前7战6胜1平,只在1999年战平过巴西。此前世界杯3次对阵非洲球队,德国队3战全胜,进15球0丢球。

第14分钟,德国队角球开到禁区,勒于波尔慈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得手,德国队1比0。第17分钟,德布里茨小角度射门被南非门将挡出,波普补射高出横梁。第29分钟,施韦尔斯左路传中,南非门将扑救脱手,德布里茨推射空门得手,德国队2比0领先。第37分钟,马谷尔劲射高出横梁。第40分钟,德国队右路传中,波普头球攻门得手,德国队上半场3比0南非。

第54分钟,德国队右路传中,勒于波尔慈头球攻门被南非门将托出横梁。第58分钟,德国队任意球开到禁区,赫格林头球攻门被南非门将扑了一下后,皮球中框弹回,马谷尔补射得手,德国队4比0。第70分钟,德布里茨远射被南非门将扑出。第77分钟,琳达左路传到禁区,波普头球攻门将球顶进,不过边裁示意越位在先无效。第83分钟,德国左侧横传,格温门前推射破门,再次被裁判认定越位在先无效,最终德国4比0击败南非,三连胜后小组第一晋级。

A组:法国1比0尼日利亚、挪威2比1韩国

东道主法国队世界排名第四,尼日利亚第38。前两轮比赛,法国接连击败韩国和挪威,两连胜后提前出线。尼日利亚击败韩国,输给挪威。此前世界杯东道主从没有输掉最后一场小组赛,7战6胜1平,只有上届世界杯东道主加拿大没赢。尼日利亚此前世界杯三次面对东道主三连败,只进1球,丢了13球。2011年世界杯,尼日利亚0比1输给了法国。

第15分钟,戈温头球攻门顶高。两分钟后,法国队角球开到禁区,亨利攻门偏出立柱。第52分钟,亨利射门打边网上。第55分钟,法国队右路角球开到禁区,勒纳尔头球顶偏。第58分钟,蒂尼在无人看守情况下爱推射打偏。第66分钟,迪亚尼右路传中,蒂尼推射再次打偏。

第72分钟,埃贝雷禁区内踢倒迪亚尼,主裁判在看完VAR视频后判罚点球,并向埃贝雷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但是勒纳尔主罚的点球打在立柱上弹出。不过,裁判又在到VAR提示下判定尼日利亚门将提前移动,并给她出示黄牌,法国队重罚点球,勒纳尔这一次顶住压力打进,最终法国队1比0击败尼日利亚,小组赛三连胜,以小组第一晋级。

挪威世界排名第13,韩国第14。前两场比赛,挪威不敌韩国,击败尼日利亚,韩国则是输给了法国和尼日利亚两连败。此前7次小组赛最后一轮,挪威6胜1负,包括1999年4比0大胜日本,2003年7比1横扫韩国。

第2分钟,挪威开出角球,赵昭贤禁区内拉倒托里斯多蒂尔吃到黄牌,并被判点球,格拉汉姆右脚推射得手,挪威1比0。第7分钟,池笑然禁区前沿劲射打高。第15分钟,赫洛夫森单刀突入禁区射门被韩国门将扑出。第21分钟,韩国队左路传中,文美罗头球攻门被挪威门将得到。第34分钟,池笑然禁区左侧打门被挪威门将扑住。

第48分钟,余敏智切入禁区射远角被赫伊穆塞斯扑住,随后挪威队发动快速反击,姜彩璘禁区内铲倒格拉汉姆被判点球,赫洛夫森主罚命中,2比0,挪威队扩大领先优势。第63分钟,赛维克劲射打偏。第77分钟,韩国队长传禁区,李金玟脚后脚跟磕传,余敏智捅射得手,韩国队1比2。第92分钟,李金玟左路传中,余敏智头球顶偏,最终挪威队2比1战胜韩国,小组赛两胜一负积6分进入16强,韩国队三战全负小组垫底出局。

文/高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