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积分林丹暂时领先谌龙 李雪芮列国羽女单次席

逾晖06-18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8日,世界羽联更新了各个项目的奥运积分排名。

男单项目上,石宇奇以9911分排名第9,是国羽男单项目上目前排名最靠前的选手。林丹则以8750分排在第12位,谌龙以8060分排在第17位。在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参加奥运会男单项目,而石宇奇基本锁定一个名额的情况下,林丹和成龙势必会在接下来为了剩下的一个奥运名展开争夺。目前谌龙和林丹之间的积分只有不到700分的极小差距,林丹必须在接下来的每一场高级别比赛中都比谌龙表现得更好,否则很轻易就会被谌龙反超。

刚拿下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的陈雨菲来到了女单积分第1的位置,两名日本选手山口茜、奥原希望则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李雪芮悄然升至第13位,成为国羽目前奥运积分排在第二位的选手。作为国羽目前唯一一名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女单选手,在遭到了膝盖韧带撕裂的严重伤病后,经历了漫长的养伤后复出,李雪芮还在为了自己的第三次奥运梦想努力。

男双项目李俊慧刘雨辰排在第5,韩呈恺周昊东排在第9,在2017年世锦赛男双冠军张楠刘成逐渐淡出男双主力阵容之后,韩呈恺周昊东讯速成长起来,接替了两位老将的位置。

女双项目日本队表现出了强大的集团优势,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三对女双占据了前三名,中国队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排在第5位和第6位。

在只有两个奥运参赛名额的情况下,日本队三对双打的集团优势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竞争将会异常惨烈。上一届奥运会积分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同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在亚锦赛决赛中遭遇,松友美佐纪和高桥礼华在自身已经锁定奥运席位,而福万尚子和与犹胡桃只要夺冠就能参加奥运会的情况下,尊重体育精神没有让球,战胜了同门,击碎了福万尚子与犹胡桃的奥运梦想,使得日本队最终只有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一对女双出战奥运,并最终为日本队赢得了羽毛球项目首枚金牌。而今年,更加强大的日本女双不会再出现上届奥运会的情况,三对女双只会为了两个奥运席位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混双项目是国羽目前优势最大的项目,虽然奥运积分上王懿律/黄东萍排在第2,郑思维/黄雅琼排在第5。但两对混双无论是在世界排名上还是综合实力上,都隐隐现出“双保险”的态势。

随着奥运积分赛的进行,今后奥运积分排名还会有更大的变动,也会逐渐向世界排名趋同,众多选手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文/逾晖

奥运会  /   林丹  /   谌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