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到期恐无人问津?小托马斯:不怕千万人阻挡

韋人匕06-18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年夏天,小托马斯将再次成为自由球员。仅仅两年前,这个被成为“地表最强175”的小个子,还是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如今他又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另一个岔路口。

上个赛季,小托马斯以203万美元加盟掘金,但一年下来他只打了12场比赛,场均15.1分钟仅8.1分入账。再往后,小托马斯彻底被弃用,季后赛一场未打。这当然不是他当初决定来到丹佛的原因,小托马斯说:“球队这个赛季的表现特别好,我非常想上场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尤其是在季后赛的时候。”

无数人都思考过,如果当初没有凯尔特人和骑士的那笔交易,小托马斯现在的命运如何。当然不仅你想过,小托马斯自己也想过。“我只是努力忘记这件事,那是我生命最艰难的时刻,直到今天我仍然在克服这些问题”,小托马斯说,“但同样是篮球带我走出了困境,是篮球帮助我和亲朋好友。我必须还要努力,只要手里还有篮球,我还能去训练房,我就能重回正轨。”

转眼间,小托马斯也是一名八年老兵,他经历过职业生涯前期的低迷,也体会过在波士顿当明星的感觉,当然之后又是坠入深渊的黑暗。在这个夏天的休赛期,按照球员市场的行情,过去两年状态每况愈下的小托马斯很难收到一份可观的报价,甚至能否得到球队抛出的橄榄枝,都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对于这名本就从低谷走出来的球员来说,这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顽强从泥潭里爬出来,早已是他的生活缩影。

“我是选秀大会上最后一名被选中的球员,初入联盟得不到出场时间,后来我成为了首发,入选全明星阵容,成为MVP评选前五的球员,”小托马斯回忆说,“然后就是受伤被交易,这是一个潮起潮落的过程,但每件事都给我带来了经验,我对这些经历倍感珍惜。这段旅程很美好,大家也在关注这我,这是我的动力。我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向前,不怕千万人阻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