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大战又出名局!幼狮10人应战遭曼联式绝杀

刘川06-19 11: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结束的欧青赛上,英格兰和法国这两支U21国家队踢出了足球场上少有的戏剧场面。英格兰1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第89分钟,但是随后被对手连进两球绝杀逆转,而后者则在之前的比赛中不可思议的接连挥霍了两次点球机会。

这场比赛让很多人想到了2004年欧洲杯的那场“英法大战”,当时英格兰凭借兰帕德的进球10领先,但是最终被齐达内在比赛最后时刻梅开二度完成逆转。而周二这场比赛,却让英格兰这群小将更加憋屈。

用一位英格兰球迷的话说,他“在比赛的第60分钟还从未想过英格兰会输球”。三狮青年军开场的表现要更胜一筹,他们在下半场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连进两球,不过塞塞尼翁在第59分钟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尽管如此,这位球迷认为英格兰获胜只是时间问题,让他分神的是哪位英格兰U21球员将当选当场最佳:“福登和迪恩·亨德森,我不知道这两个人当中谁会当选本场的最佳球员。这个问题让我左右为难,福登为我们打破僵局,而亨德森则扑出了对手的点球。”

迪恩·亨德森力拒法国队点球

福登在第54分钟的进球确实让人拍案叫绝,这位曼城小将从禁区回撤到中前场拿球,一路娴熟地将皮球带回到禁区,接着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围追堵截之下,在人群中以一脚时机把握得恰到好处的巧射,为球队首开纪录。而上赛季被曼联租借到谢菲联队的门将迪恩·亨德森则在门前出尽了风头,他先是奋勇扑出了穆萨·登贝莱的点球,在球队的第二粒进球被吹罚无效后不到5分钟,法国队再度获得点球:英格兰小将乔杜里在禁区内的犯规吃到了红点套餐,不过这次上前罚球的法国小将奥亚尔则在压力之下,在12码再次搞砸,他的射门轰中门框,皮球居然还诡异地弹回到他脚下,但是他随后的补射却并未制造威胁。

福登为英格兰打进了漂亮一球

尽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少打多,但英格兰球迷仍然不相信连着罚丢两记点球的法国队会在比赛的剩余时间里获得幸运女神的垂青。英格兰U21之后被法国摁在禁区内围攻,但是迪恩·亨德森的数次世界级扑救将10的优势几乎保持到了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然而法国U21这边,先是伊科内在禁区的人群当中一脚低射打穿了亨德森的近角,之后三狮青年军的万-比萨卡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自摆乌龙球,解围对手的传中时不幸将皮球挑进了自家大门。

赛后英格兰主帅布斯罗伊德有些沮丧地表示,下半场的那张红牌是整场比赛的真正转折:“这次红牌所导致的减员,最终给我们在场上造成了最大的麻烦。球队今天在场上表现的异常勇猛,这个结果实在有些太难让人接受了。我在职业生涯也曾数次经受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绝杀和被绝杀的感觉,但是都没有今天这场比赛这么让人难受,我觉得球员肯定是最难过的。”

乔杜里的被罚下被认为是比赛的转折

布斯罗伊德对最后时刻被法国扳平还算有心理准备,但是他实在有些无法接受对手在先后两次浪费点球机会后居然还能完成逆转:“在经历了那么多戏剧性的转折之后,我依然认为11是一个相对公平的比分,但是足球有时候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公平,不是么?不过我觉得这场比赛的观赏性很强,福登的进球堪称精美绝伦。”

在首战失利之后,英格兰U21现在在C组名列第三,他们接下来将先后对阵罗马尼亚和克罗地亚。本届欧青赛一共分为三个小组,只有小组头名才能确保晋级,接下来的一个晋级名额属于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而BBC也承认,英格兰U21现在必须面对现实,他们只有先力争战胜随后的两个小组对手,然后才有资格评估自己是否能晋级半决赛。

英格兰U21主帅布斯罗伊德

英格兰队  /   法国队  /   欧青赛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