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正在被摧毁?“六强”比其他14队绑一块多挣7亿

奎托斯06-19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莱斯特2016年夺冠后的3个赛季中,英超一直由五大豪门和热刺组成的“六强”垄断积分榜前6。金融分析机构Vysyble的数据显示,“六强”财政上愈发明显的优势正在巩固他们的竞技优势。

2017-18赛季,“六强”总营收增加2.47亿英镑,达到27.7亿,其他14队则下降1000万,总计20.5亿,即“六强”营收占英超总营收的57.5%。

“六强”更能挣,财政结构也更健康。2017-18赛季,他们的平均工资支出占营收52.2%,其他14队均值达到67.4%,8队超过70%。而且,“六强”的总数据还实现了2009年以来的首次税前盈利,利润额占英超总利润89%之多。

财政差距最终当然会体现在场上。本赛季,“六强”总积分为474分,之前一季466分,而2015-16强队萎靡的赛季中,“六强”总分只有393。本赛季,英超冠军和副班长的积分差距达到创历史纪录的82分。而英超历史上,3个最长的开季不败纪录,也有2个发生在最近2季。

Vysyble的专家据此指出:“‘六强’正在用他们的金钱摧毁英超。”

专家的宏论令人好奇:究竟是“六强”垄断并在欧战包揽两大决赛的英超更好,还是强队萎靡导致莱斯特夺冠并动辄欧冠十六强团灭的英超更好呢?

文/奎托斯

英超  /   曼城  /   利物浦  /   切尔西  /   热刺  /   阿森纳  /   曼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