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格林值顶薪吗?其他队会给他顶薪吗?

ttplus06-19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董建提出的问题

这期问题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篮球记者李辉进行回答

————正文分割线————

问:追梦格林值顶薪吗?除了勇士其他队会给他顶薪吗?

先简单给出结论:格林不值得顶薪,除了勇士外其他队也不会给他顶薪。

由于2016年工资帽飞涨导致垃圾合同频繁出现,这两年球队在和球队签订合同时总体上是比较保守的,顶薪合同出现的频率不算大,就拿上赛季来说,目前享有顶薪的只有库里、詹姆斯、哈登、韦少、康利等少数几人,他们要么拥有绝对的实力,要么在球队拥有极高的地位。

格林目前的合同是5年8000万美元,是他在2015年夏天和球队签下的,当时格林以主力的身份帮助勇士队拿到了总冠军,那一年格林只有25岁,可即便如此他也没有从勇士那里拿到顶薪。如今,格林已经29岁,且上赛季他的表现已经出现了相应的下滑,常规赛格林场均只能拿到7.4分7.3篮板6.4助攻,其中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5%,创下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新低,他糟糕的三分球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勇士队的进攻,过去勇士队非常厉害的一套战术就是格林在弧顶持球组织,给汤普森和库里制造机会,但由于格林的三分把握性太差,这一战术的威胁性大大下降,对手很多时候可以完全不用考虑格林的存在,放他出手三分。

季后赛的格林再度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在淘汰火箭和开拓者的过程中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总决赛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他的三分问题依旧严重,季后赛格林的三分命中率下滑到了22.8%,这让他始终无法在进攻端保持足够的威胁。

前面提到的,一名球员要想拿到顶薪无外乎要至少具备两个条件中的一个,要么有着极为出色的能力,要么在球队有着极高的地位,显然,格林两者都不具备,实力上他有明显的缺陷,地位方面,格林是勇士队过去5年进入总决赛的核心不假,但在队内的地位上,他明显要排在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之后,更何况勇士目前处在非常特殊的阶段,杜兰特和汤普森两大自由球员都遭遇了重伤,如果勇士今夏选择和杜兰特、汤普森续约,那么格林明年夏天离队的可能性就会非常大,勇士将无力再给格林开出一份可靠的合同,更别说是顶薪了。

如果格林明年夏天流入自由市场,那么我认为他的合适价位应当在2000万到2500万左右,远没有到顶薪的程度。首先,格林近些年的成功和勇士队的战术体系有着不小的关系,库里超强的牵制力让格林可以受益,但联盟中不是每支球队都有很出色的控卫,一旦队友的自主进攻能力不足或者不依靠你为战术核心,格林的作用就会大大减弱,比如2016年奥运会,格林在场上的表现就堪称灾难。

此外,格林作为两届最佳防守球员,近两个赛季他的个人防守也下滑明显,这可以从勇士队的整体防守看出,过去以格林为防守核心的勇士在防守效率上可以高居联盟前五,但这个赛季他们仅仅位列第11,季后赛16支球队同样也只排在第11位,这也成为他们最终丢掉总冠军的主要原因之一。

说白了,格林只是一名顶级的冠军拼图,他擅长的事情不少,但他不足的地方又非常明显,如果哪支球队给格林开出顶薪---几乎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那才是真正的冤大头。

请回答2019  /   格林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