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以08奥运勉励美国男篮:带着复仇的信念战斗!

韋人匕06-19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1年前,韦德曾跟随美国男篮来到中国参加奥运会。今年夏天,篮球世界杯将来到中国,韦德虽然不再是现役球员,但他仍关注着这场即将在中国举行的篮球盛宴。

回忆起2008年奥运会的征程,韦德对在中国的生活历历在目。“中国是很好的东道主,本届世界杯肯定会特别精彩,那里的球迷和氛围很好,大家都非常狂热篮球”,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确定本届世界杯将成功举办,无论场内外,每一位中国球迷已经准备好开幕式的到来了,他们马上就能看到自己最喜爱的球员。这个舞台很美妙,本届世界杯将被载入史册。”

对于美国男篮的表现,韦德认为今年世界杯各参赛队的实力很强,梦之队要想夺冠并不容易。“很多球队都有争夺奖牌的能力,比赛肯定会非常激烈”,韦德说,“过去几年,世界篮球整体水平取得了很快的进步,许多球队的阵容非常出色,比如澳大利亚、加拿大、塞尔维亚。”

韦德认为,今年世界杯前三名的争夺会很胶着,许多球队都具备获得奖牌的实力,而美国男篮要想一骑绝尘,必须全力以赴,打出拼命的劲头,捍卫五年前在西班牙夺得的冠军奖杯,并且警惕2006年日本世锦赛发生的惨案。

“当年我们在北京奥运会带着复仇的心态”,韦德说,“无论胜负,你要一直总结,这将让你不断提升自己。最重要的事,就是重振士气,赢下每一场比赛。日本的失利刻骨铭心,那是一次失望的旅程,但我们从中吸取了教训,之后在北京奥运会重新夺回了金牌。”

确实,今年美国男篮面临不小的挑战。从目前公布的20人集训大名单来看, 詹姆斯、杜兰特和莱昂纳德几位超级明星都没有参加,哈登和浓眉是仅有的两位超巨,其余更多是中生代球员。本届世界杯,波波维奇挂帅的美国男篮,与土耳其、捷克和日本同组,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