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梅尔斯选择回归是聪明的做法 对于多特也很划算

程前06-19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程前

就如同德国媒体近期的爆料一样,胡梅尔斯又一次从拜仁转投多特蒙德,双方签下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在随后完成例行体检之后,球员就会正式加盟。据悉连同附件条款,胡梅尔斯这次的转会身价达到了3800万欧元,比他从多特蒙德加盟拜仁时还多了300万欧元。

从表面上看,不管是对于拜仁球迷还是多特蒙德球迷来说,这似乎都是个无法接受的结果。在慕尼黑安联球场的球迷眼中,30岁的胡梅尔斯即使状态有所下滑,但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之一,失去这样一名冠军级球员是他们无法接受的。

但其实分析一下拜仁的现状,胡梅尔斯选择离开并不意外。目前在拜仁防线的顺位排序上,他肯定落后于聚勒和标王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此外还有帕瓦尔,以及能够客串这一位置的哈维·马丁内斯和阿拉巴等人,而且他和主帅科瓦奇的关系也并非亲密无间。但如果回归防线羸弱的多特蒙德,他肯定是后防线上的第一选择,胡梅尔斯选择回归是聪明的做法。

而多特蒙德球迷心中对于这笔交易的感受则是矛盾的。从竞技层面来看,以不到40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一名能力出众且熟悉球队的防线领袖自然是非常划算;但从情感方面出发,胡梅尔斯的一系列做法早已伤透了多特蒙德球迷的心,在第一次效力黄黑军团时期,他曾对格策转投拜仁的做法表达过强烈的不满,并表示自己肯定不会加盟死敌球队,但在格策选择回归黄黑的那个夏天,作为多特蒙德队长,胡梅尔斯却投奔了培养自己的母队拜仁慕尼黑。

与格策相比,胡梅尔斯的回归背景也有些类似:在拜仁不能完全保证主力位置,为了职业生涯更好的发展选择回归,而且球员的个人意愿也肯定起到了重要作用。虽然当初背叛了多特蒙德,但胡梅尔斯对黄黑军团绝对还是有感情的,不管是和球员还是俱乐部高层,胡梅尔斯都与他们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在上赛季联赛攻破老东家球门后,前多特蒙德队长也并没有选择庆祝。而且根据之前媒体的报道和多特蒙德的薪资结构来看,胡梅尔斯愿意降薪加盟也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对黄黑军团的爱。

但就像格策当初选择回归时一样,胡梅尔斯加盟之后必定会面临球迷们的口诛笔伐,在他们眼中,当初的“胡恨仁”已经彻底变成了“胡汉三”,球员能做的只有顶住压力,拿出稳定持续的好表现,以重新赢得球迷们的心。在这一点上,胡梅尔斯真的可以和格策好好学学,毕竟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多特蒙德10号状态回升是有目共睹,凭借出色的表现,他常常能得到球迷们的欢呼。

在上赛季遗憾收获亚军后,今夏大肆招兵买马的多特蒙德将对德甲冠军发起更有力的冲击,而胡梅尔斯就是黄黑军团防线上的最重要的一块拼图。更何况在如今溢价严重的转会市场上,以这个价格得到胡梅尔斯这个水平和年龄的顶尖中中卫并不容易。总而言之,胡梅尔斯的回归对于多特蒙德和球员本人来说,都是一笔划算的交易,而拜仁也能拿到一笔比较满意的转会费。

胡梅尔斯  /   多特蒙德  /   拜仁  /   德甲  /   格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