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选秀终极指南(上):鹈鹕锁定蔡恩 三甲无悬念

管维佳06-20 14: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管维佳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9年NBA选秀大会将正式举行。在此之前我们将30支球队的选秀签位、阵容亮点、问题和选秀需求整理如下,供大家在选秀之前参考。文章按照各队最高签位的高低排序,本文是第一部分,包括10支球队。

鹈鹕队

签位: 1,4,39, 57

亮点:在一系列的巧合之后,鹈鹕看上去将拥有无比光明的未来。即便是新赛季重建期的一开始,他们也将是全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上赛季的鹈鹕,就是全联盟速度第二快的球队。

问题:攻防体系需要重新构建,年轻球员需要成长和磨合。防守一直是金特里执教的球队的软肋,上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倒数第8。在戴维斯提出交易要求前,鹈鹕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5,在那之后,他们的进攻效率倒数第4。

选秀需求:状元秀已经被蔡恩·威廉姆森预定,从湖人那里得到的四号签,鹈鹕将怎么做文章?如果不进行后续交易,卡尔弗是一个令人心动的选择。

灰熊队

签位:2,23

亮点:他们沿用了自己的标签,上赛季防守效率第9,以他们的天赋来看,已经非常不错。小杰伦·杰克逊打出了身价,成为上赛季最佳新秀第一队中最年轻的球员。

问题:进攻效率倒数第四,在锋线上没有得分高手的问题,似乎很难解决。灰熊21%的投篮出手来自24秒的最后6秒,这个比例联盟最高,而最后6秒的有效命中率,又是所有时段里最低的。

选秀需求:康利离队,基本实锤了灰熊和莫兰特私定终身?上一次灰熊得到这么高的选秀顺位,还是十年前的事情,当时他们选择了塔比特……从爵士换来的第23顺位,灰熊还不选得分手吗?

尼克斯队

签位:3, 55

亮点:尼克斯目前只会带着6份新秀合同进入自由球员季,而且这6名球员也没有谁不可交易,球队有非常大的运作空间。尼克斯对大牌自由球员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问题:尼克斯原本最有把握拿下的杜兰特,因为受伤赛季报销,留在勇士的可能性在增大,而且即便和尼克斯签约,也无法上场打球。另外,费兹戴尔教练的能力也在受到质疑,上赛季尼克斯在攻防效率方面都排在联盟最后5位,他们的对手有72.5%的出手来自篮下和三分线外,这个比率联盟最高。

选秀需求:战绩联盟倒数第一的尼克斯,抽到了第三顺位。在蔡恩缘定鹈鹕,莫兰特和灰熊眉来眼去的情况下,尼克斯很有可能会把目标锁定在巴雷特身上。巴雷特上限极高,即便暂时没有巨星加盟,尼克斯也可以围绕他来构建球队。

骑士队

签位:5, 26

亮点:手中至少有塞克斯顿这样的基石球员,场均得分在18届新秀中排名第三,仅次于东契奇和特雷·扬,全明星后场均20.8分,投篮命中率47.7%,三分命中率41.7%。

问题:上赛季进攻效率倒数第六,防守效率倒数第一。百回合丢116.7分,和联盟平均值相比,这是NBA过去13年最差的防守表现。新帅贝林首先要抓的是球队的防守。

选秀需求:掉到这个位置的最好的球员可能是达柳斯·加兰,但跟塞克斯顿位置冲突。德安德烈·亨特、科比·怀特、雷迪什和贾雷特·卡尔弗四选一。

太阳队

签位:6,32

亮点:至少有三个位置在未来多年都不用考虑:得分后卫布克,中锋艾顿,以及锋线的米卡尔·布里奇斯,后者在新秀赛季已经成为出色的3D球员。有这三个稳定的点,太阳未来构建的方向已经非常明确。

问题:第一,防守,太阳在对手篮下命中率、罚球率,后场篮板率以及对手二次进攻得分方面,都在联盟垫底。年轻球员的防守习惯和积极性有待大幅度提高。过去几年没有出色组织者的难题,也一直限制着他们。

选秀需求:太阳最需要补充的位置是控卫,但他们可以通过自由球员市场或交易解决这个问题,在选秀大会上,他们仍然会选择可以选到的最好的球员,而不是局限于位置。

公牛队

签位:7, 38

亮点:球队核心年轻而且稳定;卡特虽然只打了44场,波特虽然交易后只打了15场,但都证明了自己。

问题:球队首席得分手拉文的上限似乎不高;球队缺少一个好的核心后卫支配球和决定进攻走向。在这个三分为王的年代,公牛每场在外线比对手少得9分。

选秀需求:公牛连续3年得到第7顺位,之前选的马尔卡宁和卡特都不错;他们最大的需求是控卫,但要看达柳斯·加兰会不会掉到这个位置。如果他们胆子够大,选科比·怀特,让他打主控也是个选择,而且可能有意外效果。

老鹰队

签位:8, 10,17, 35, 41, 44

亮点:上赛季全明星后进攻效率联盟第11。特雷·扬和科林斯建立起了很好的默契,扬每36分钟给科林斯助攻4.1次,联盟第二,仅次于哈登给卡佩拉的每36分钟4.4次。

问题:没有护筐手,防守效率倒数第三,仅好于骑士和太阳。上赛季球队打出了联盟第一的速度,但在速度和效率以及防守之间,皮尔斯教练需要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选秀需求:老鹰需要一个护筐手,因为这是约翰·科林斯并不擅长的领域;另外,他们还需要更多的锋线得分手,毕竟交易来的克拉比只是球队的过渡选择。

奇才队

签位:9

亮点:在一个失败的赛季里,布拉德利·比尔打出了准最佳阵容的水平,还有几位球员的发挥给首府球迷带来了惊喜,比如托马斯·布莱恩特以及波蒂斯。从芝加哥换来的贾巴里·帕克也在布鲁克斯教练手下找到了比之前更好的比赛感觉。

问题:沃尔将至少缺席2019-20赛季的大部分比赛,甚至有可能整年伤停,奇才将走向怎样的方向?他们是会围绕比尔建队,还是交易掉比尔进行重建?在防守方面,奇才每场比赛篮下要丢42.6分,在24秒进攻时代,只有一支球队(1996-97赛季的凯尔特人)比他们在篮下丢分多。

选秀需求:在乐透抽签中,奇才落到了第9顺位,成为那一夜最大的输家之一,但这个位置还是经常可以出产不错的球员,过去20年就有马里昂、小斯、德罗赞和肯巴·沃克。奇才目前只有四份合同在球队的账上,因此他们对所选球员的位置比较开放。

森林狼队

签位:11,43

亮点:唐斯仍是一个可以围绕之建队的基石球员。去年的新秀奥科吉和迪奥普都有成为出色3D球员的潜质,通过巴特勒交易换来的萨里奇和科温顿仍有潜力可挖。

问题:过去5个赛季,联盟只有两支球队一直都处于防守效率后10名,他们分别是森林狼和国王;维金斯一直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如果他不能打出身价,森林狼有可能一直在联盟中游徘徊,而这正是NBA球队最不愿意处于的境地。

选秀需求:森林狼的四大后卫,蒂格、罗斯、泰厄斯·琼斯和贝勒斯都可能成为自由球员,其中蒂格2019-20赛季的合同是球员选项。森林狼需要找到一位未来能承担起一号位的新秀。

黄蜂队

签位:12, 36, 52

亮点:虽然天赋有限,但仍然打出了联盟第11的进攻效率。虽然最终出局,但球队在很长时间里都保持着对季后赛的冲击。

问题:天赋严重不足,过去几年的首轮秀,泽勒,卡明斯基,蒙克,都没有打出身价。

选秀需求:肯巴·沃克在关键时段的usage高达42.1,出手次数比任何队友都高三倍。黄蜂需要找到他的帮手,或者替代者。

鹈鹕  /   灰熊  /   尼克斯  /   NBA  /   2019选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