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掀蔡恩热 第一位00后球员入职开启联盟新时代

潘奕辰06-21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潘奕辰纽约报道

北京时间6月21日早晨7点,2019年NBA选秀大会在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举行。随着多伦多猛龙队在上一周拿下NBA总冠军,2018-2019赛季已经宣告落幕。随之而来的便是新赛季的起始——NBA选秀大会。

选秀权在某种意义上被视为NBA球队在联盟保持竞争力的基础筹码,用选秀权选中哪些球员,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的未来。本届选秀大会,如同以往,有着多笔交易发生。球员们都时时刻刻的关注着各支球队的交易信息,因为这将决定他们会在第几顺位被选走,同时这也会决定他们在未来几年将会前往哪座城市,在哪支球队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正因为如此,进入小绿屋的20位球员在现场彩排时也不忘盯着手机,看看会有什么交易发生。

虽然本次选秀大会,有多笔选秀权易主,但最有价值的前三顺位都被持有选秀权的球队所保留。新奥尔良鹈鹕队没有悬念的选择了蔡恩·威廉姆森。作为历史级别的热门新秀,早在一年前他决定加盟杜克大学时,人们便已开始谈论他会成为下一年的选秀状元。而在杜克的这一年中蔡恩的热度和流量不亚于NBA球星。

人们热爱他的比赛,热爱他具有冲击力的扣篮,喜欢看他充满活力的表演,因为他的表现,一场NCAA的门票竟被炒到超过千元美金。杜克大学都调侃他为行走的售票机。虽然他一场NBA比赛未打,但名路名宿都认为他会是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这已经是对一名还未打过NBA新秀的最大褒奖。

在巴克莱中心的选秀大会现场,每当蔡恩起身,全场都会爆出巨大的欢呼,而当他鹈鹕队以状元签选中他时,全场爆发出了剧烈的欢呼。是的,毫无悬念,蔡恩就是本届NBA选秀中最强之人。

在接受采访时,蔡恩表示,“我此时无法真正描述我的感情。你知道,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说你想去NBA。人们基本上会说,你必须有一个备选计划,因为进入NBA的可能性很小,甚至为零。而我被选为第一名,我无法想象比这更美好的结果的。”

随着安东尼·戴维斯被鹈鹕队交易到湖人,蔡恩将在未来扛起鹈鹕的大旗,在被问到他怎样看待自己身上承担了责任时,对此,蔡恩表示,“老实说,我的责任有多大,我对这项篮球的热爱和我赢球的渴望就有多大。无论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去做,因为我认为人们总是会记住胜利者。”

随着蔡恩被选中,他还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出生在2000年被选中的球员。在被一位美国15岁的年轻的记者问到他将怎样改变这个联盟,以及如何球员们如何与年轻粉丝在未来建立关系时,蔡恩先是询问了,这位小记者的年龄,在得知小记者只有15岁时,蔡恩首先表示了尊重,同时表示了对这个问题的喜爱。他表示,“时代在改变,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关于人们认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是谁的争论。我想如果你处在张伯伦和拉塞尔的时代,你可能会说这两个人中的一个。如果你在乔丹的时代,你会说是乔丹。在我们这一代,很多人都说勒布朗。所以时代变了,我认为年轻的球迷喜欢年轻的球员。”

在采访的最后阶段,有一个记者提出来一个有趣的问题,她问到,“你是否会联系勒布朗·詹姆斯来获取一些建议?”有意思的是,这个记者便是当时勒布朗·詹姆斯做客麦迪逊广场花园时,向詹姆斯问出的“你是否愿意给蔡恩一些建议?”的记者本人。


蔡恩  /   鹈鹕  /   选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